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20518: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称最佳加息时点已错过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20518: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称最佳加息时点已错过
2022年05月18日 08:08 华泰期货

贵金属日报摘要:

宏观面概述

昨日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9%,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符合预期。此外,据金十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现在是美联储密切关注降低通胀的时候,任何人都不应该怀疑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决心,必要情况下将上调利率至中性水平之上。但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却对当下货币政策的反应存在一定诟病,其表示在拜登政府支持的“救助计划”通过后,去年年中失业率仍徘徊在6%附近,鉴于劳动力“仍有很多闲置”,美联储错过了启动加息的最佳时间点。当下市场仍需关注在加息开始后,美国方面的通胀水平能否得到有效抑制,同时对于经济展望是否会出现太大的冲击。

基本面概述

上个交易日(5月17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17,448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2.18%。白银成交量为1,608,850千克,较前一交易下降23.77%。上期所黄金库存为3,267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8,080千克至1,806,340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1047.21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07吨。而白银SLV ETF持仓为17,576.13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而从已知贵金属ETF总持仓上来看,则仍然处于相对较高位置。

昨日(5月17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3%。光伏板块则是上涨3.85%。

策略

黄金:中性

白银:中性

金银比:逢低做多

内外盘套利:内外反套

风险点

美元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