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加快镍基循环新材料产业链建设

通辽市加快镍基循环新材料产业链建设
2022年05月12日 15:04 市场资讯

五月通辽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作为聚力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镍基循环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是通辽市在新一轮竞争中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曾经在蓝图上书写绘就的通辽市百亿级镍基循环新材料基地,经过多年驰而不息的蓄力培育,如今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正规模初现、拔地而起。

在“南钢北铝”的工业产业布局中,扛起“南钢”大旗的奈曼,是通辽市打造镍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的“主战场”。

走进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建设施工现场,镍铁生产线车间正进行设备安装,工人们忙个不停,不锈钢项目正进行打桩,钩机、铲车来往穿梭,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这个总投资150亿元的重点项目,让百亿级镍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有了支撑的“砥柱”。为构建“镍铁—钢铁—钢材精深加工—用钢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链,我市起草了《通辽市镍基循环新材料产业(2022-2025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通辽市镍基循环新材料产业2022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022年产业链建设工作重点推进4个项目,总投资100.09亿元。

按照通辽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市镍基新材料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