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周报】贵金属:宏大叙事扰动,贵金属未跟随实际利率

【宏观周报】贵金属:宏大叙事扰动,贵金属未跟随实际利率
2022年04月09日 22:23 市场资讯

2022年04月09日 宏观-贵金属

宏大叙事扰动,贵金属未跟随实际利率

观点概述:

本周联储公布了3月份的议息会议纪要,伴随着副主席布雷纳德的一番鹰派讲话,市场对于缩表叙事开始明显关注起来,长债再度飙升至多年来新高,实际利率也已经来到了-0.2%的关口。

这一波联储的紧缩叙事在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上表现都非常地清晰,名义利率在紧缩推动下的涨幅可能接近尾声了,但实际利率未来是可以随着商品转向,通胀预期回落,继续上升的,一轮经济周期里,实际利率回到0以上不算是非常过分的期待,所以站在这个角度,其实对黄金仍然是不利的。

黄金现在难搞的地方在于,不跟实际利率走,而是被地缘和去美元化的宏大叙事给撑住了,我主观上认为美元信用崩溃论是一个全球金融市场最顶级的黑天鹅事件了,让我逆着常规的实际利率逻辑去押注这个实在是有点不情愿。

策略建议:

观望,或者空叙事程度弱点的白银

风险提示:

地缘继续恶化,油价继续飙涨

名义利率

强劲经济表现伴随着激进紧缩预期,长端国债收益率奔向2.8%。

从隔夜逆回购的角度看,现在更多是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悲观,现状仍然是极度充裕。

加息预期其实已经很紧了,继续加速的空间不是很大了,缩表的预期市场有了一定的反应,下面就是等加息缩表一起抡,开始去兑现流动性真的减少这个逻辑。

就业市场火爆的状态,和曲线倒挂形成的衰退预期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反差。

通胀预期

长端通胀预期已经冲到3%了,算是历史极值附近了,这个位置继续看通胀预期大幅上行实在是有点心有余力不足。

地缘事件又把大宗商品推升了一大截,很有可能会是一个大顶部。

其他数据监控

美元的话,其实也是避险逻辑主导,欧元夹在中美俄之间,是这种地缘政治明显的牺牲品,等于是倒推美元升值了,战争不一定延续,但是制裁持续性怕是不短,欧洲的能源危机,经济不稳定性还是可能要持续,从而支持了强美元,短期ECB收紧加速这种拖累美元的因素只是波段的节奏问题。

宏观组:             

联系人:赵旭初

zhaoxc@chaosqh.com

从业资格号:F3066629

关于商品研究提升的三点结论:

求真/细节/科技/无界

混沌天成研究院是一家有理想的大宗商品及全球宏观研究院。

在这个研究平台上,我们鼓励跨商品、跨资产、跨领域的交叉研究,传统数据和高科技结合,致广大而尽精微,用买方的态度去分析问题,真理至上,关注细节,策略导向。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全面的工业体系,产业链上下游完整,各类原材料和副产品把产业链连接成复杂的产业网。扎根于中国,我们有着产业研究最肥沃的土壤;深度研究中国也一定可以建立投资全球的优势。

中国的期货市场正趋于专业化和机构化,我们坚信这样求真的研究也必将给投资者带来有效的服务和真正的价值。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或期货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如引用、刊发,须注明出处为混沌天成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