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评论]1月20日BMD市场:毛棕榈油期货续升 触及纪录高位

[收盘评论]1月20日BMD市场:毛棕榈油期货续升 触及纪录高位
2022年01月20日 18:57 市场资讯

据外电1月20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四收涨,盘中触及纪录高位每吨5,228马币,交易商未理会疲弱出口数据,更关注供应紧张的市况和有关印尼计划限制食用油出口的消息。

BMD基准4月毛棕榈油合约收涨66马币,或1.29%,报每吨5,190马币。

吉隆坡一交易商称,外部市场走势坚挺,加之市场预期印尼将限制毛棕榈油出口,令价格受到支撑。

印尼最大的棕榈油行业组织——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周三称,政府正在起草旨在限制食用油出口的计划,但贸易部长迅速予以否认。

印尼贸易部周二表示,为抑制食用油价格上涨,将要求出口商从该部获得毛棕榈油、食用油和精炼棕榈油的出口许可,并上报国内市场销售计划。

船运调查机构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月1-20日棕榈油产品出口较上月同期下降36%-38%。

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主力2205合约收升1.8%,棕榈油主力2205合约涨1.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期货目前涨0.2%。

棕榈油易受其他相关植物油价格走势影响,因他们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中竞争份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