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遇原油上涨 聚丙烯市场走势如何?

春节临近遇原油上涨 聚丙烯市场走势如何?
2022年01月20日 16:55 卓创资讯订阅号

春节临近,上周开始下游陆续入市补货,市场需求阶段性好转明显,受此提振,市场亦是偏暖运行。行至本周,市场节日气氛逐步浓厚,下游补货有趋向尾声迹象,市场逐步趋于平淡,但原油近期涨势明显,能否为即将平淡的聚丙烯市场注入活力。

本周来看,受下游节前补货逐步结束以及近期物流有陆续放假等计划影响,市场交投逐步趋于平淡,市场窄幅震荡为主。以华东拉丝价格为例周内多在8200-8280元/吨左右位置徘徊。市场整体观望气氛较重,贸易商谨慎出货为主。

原油上涨聚丙烯成本面支撑较强。近期原油急速上涨,欧美原油期货涨至七年来最高价位。原油涨幅明显,一方面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上行,聚丙烯期货顺势转跌为涨,涨势明显。另一方面令聚丙烯成本面支撑增强,令聚丙烯市场气氛短期有所升温。同时市场基本面来看,相对健康,近期石化节前来看去库较为明显,压力不大,出厂价格稳中上调,对市场有所支撑。同时随着前期下游的陆续补货,目前贸易商库存压力亦是不大,市场整体来看未见明显供需矛盾。

总体来看市场基本面向好,且短期原油上涨带来成本支撑强劲,市场短期有望上涨,但预计持续时间有限。主要因素来自于目前需求配合有限,下游节前备货逐步趋于尾声,同时受疫情等影响,下游以及物流后期逐步进入假期,交投逐步趋弱,需求转弱明显,市场供需整体来看变量较大,来自原油的成本传导逐步减弱,市场上行仍有阻力,预计短期向好后行情逐步趋于整理为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聚丙烯 原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