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120:API原油与成品油库存增加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120:API原油与成品油库存增加
2022年01月20日 08:35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120:API原油与成品油库存增加

1.       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1.53美元,涨幅1.79%,报86.96美元/桶;WTI 3月原油期货收涨1.14%,报85.80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203合约夜盘收涨0.15%,报545.50元人民币/桶。

2.       美国至1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40.4万桶,预期-136.7万桶;美国至1月14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149.6万桶;美国至1月14日当周API汽油库存+346.3万桶,预期+226.7万桶;美国至1月14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117.9万桶,预期-126.7万桶。

4.       美国总统拜登:相信俄罗斯将对乌克兰采取行动。一旦乌克兰局势升级,俄罗斯将无法进行使用美元的交易。如果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也将影响美国和欧洲经济。现在不是放弃伊朗核谈判的时候。

5.       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石油泄漏后,正在采取措施修复秘鲁海岸。

6.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建议取消或放宽国际旅游禁令,因为禁令没有起到额外作用。

投资逻辑

从当前的油价的驱动来看,我们认为地缘政治大于宏观大于基本面,当前的情况类似2018年9~10月,由于乌克兰局势紧张,油价由地缘政治局势主导,但这也意味着一旦事件出现反转,油价出现回落的可能性也在增加,因为就石油市场而言,不管是俄乌局势、伊朗核谈判等地缘问题,美国仍有一定主导权,即如果油价/通胀成为美国考虑的优先事项,那么美国仍有较大的战略斡旋余地,包括推动伊核协议以及放松委内瑞拉制裁等,我们认为当前油价持续走高,政治博弈或者人为因素在持续增加,仍要谨慎对待,防止事件出现反转。

策略:短期中性偏强,油价位于区间上沿,中期空头对待

风险:中东地缘政治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