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1月19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1月19日市场观察
2022年01月19日 08:40 市场资讯

                                   商品指数上探阻力 步入关键节点

  商品指数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关注上方200关口阻力

  【分析】近期商品指数于190-200区间内震荡走强,日内上探200主要关口,处于临界位置。春节前夕,虽有突破机会,但时间已所剩无几。建议顺应市场节奏,轻仓短线参与。关注后市工业品能否摆脱震荡局面,展开多头结构。

  【风险提示】关注商品指数在200关口阻力下是否会出现承压调整。

  原油03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高位追涨需谨慎

  【分析】今日油价维持强势运行。近期市场的供应端扰动对油价带来支撑,地缘政治风险仍是供应端扰动的主要因素。近日也门胡塞武装袭击阿联酋,新的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端产生的忧虑。各种突发事件不仅带来了近期利多油价的刺激,同时也伴随了诸多事件发展的不确定性风险。临近春节,节前高位追涨需谨慎,建议原油03合约轻仓顺势把握日内机会。

  【风险提示】关注市场因地缘政治事件引发短期情绪变化,影响油价趋势性走势。

  PVC 05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区间内短线参与,逐日锁定利润

  【分析】今日PVC价格震荡走强,延续区间走势。近期市场交易情绪温和,PVC逻辑逐步回归基本面,走势延续前期震荡区间。在没有其它消息刺激的基础上,PVC05合约暂围绕7800-8900整数关口,继续关注区间短线走势。

  【风险提示】关注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对化工品的整体影响。

  棕榈05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轻仓关注短多行情,注意上方阻力位

  【分析】日内棕榈震荡走强,上探前高。国内市场,油脂整体库存持续下降,供应端延续对价格的支撑。不过消费持续疲软,需求端对价格存在压力。供需维持双弱局面。期货盘面,棕榈05合约关注后市能否站稳9100关口,轻仓关注短多行情,注意上方9200/9300阻力位影响。

  【风险提示】关注马棕出口数据对后市油脂价格可能带来的压力。

  沪铝03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轻仓跟进多头结构走势

  【分析】日内沪铝震荡回升,处于高位调整。近期欧洲能源危机引发的铝供应端扰动仍未得到缓解,对铝价带来支撑。不过国内铝复产预期出现,以及春节前夕下游需求的低迷,对铝价带来一定压力。期货盘面,沪铝02/03合约建议轻仓跟进多头结构走势,围绕21000下方进行防守。

  【风险提示】注意国内铝复产带来的供应端回升预期,以及下游需求的低迷,在春节前影响交易情绪下滑。

  沪镍02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轻仓跟进多头结构走势

  【分析】日内沪镍震荡回升,处于高位调整。目前价格上涨驱动主要来源于供应端,低库存与海外的持续去库继续支持镍价强势运行。不过临近春节,商品指数的上探阻力,以及商品氛围的多空分化,引发价格高位震荡。期货盘面,沪镍02/03合约建议轻仓跟进多头结构走势,围绕160000下方进行防守。

  【风险提示】关注春节前不锈钢检修减产消息或带来一定利空影响。

  关于我们:

  策略联盟是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推出的期货大联盟组织,联盟宗旨是分享、包容与合作,致力于为投资者搭建一个敢想,敢说、能学、会用的学习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策略和观点;在这里,你也可以精挑细选,挖到适合自己的策略和学习课程。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国内最大的集学习、交易、交流的期货平台,愿与志同道合的投资者一起分享、互相包容,精诚合作!

  风险揭示:

  蒋梦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889

  王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69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4.本研报中所用K线图及价差、资金流向、成交量数据截取自文华财经赢顺云端软件。

  中粮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