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12月3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12月3日市场观察
2021年12月03日 08:31 市场资讯

多空情绪反复 维持短线思路

  商品指数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关注商品短线交易机会

  【分析】商品指数继昨日低开高走后,今日高开低走,震荡反复。目前初步形成190-200震荡区间,继续关注后市能否通过行情的展开进一步验证区间上下沿,并于区间内保持短线思路。近期商品移仓换月已加快进程,投资者在此阶段需注意同步观察近远月双主力合约。

  【风险提示】

  1、 关注原油国际市场动态,提前防范因油价可能发生的剧烈波动而对国内商品市场带来情绪扰动。

  2、 关注本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对大宗商品影响。

  原油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轻仓短线参与,逐日锁定利润

  【分析】受EIA原油库存数据影响,日内油价延续跌势。近期需关注相关消息进展:OPEC+近两日正在进行例会,结果尚待落地,关注是否会通过暂停增产计划以抵消美国释放原油储备带来的影响。另外,近期欧洲疫情加重,南非出现变异病毒Omicron,全球能源需求预期出现下滑,市场避险情绪同步攀升。目前油市或继续受情绪扰动,走势缺乏稳定性,建议投资者关注原油01合约400-470价格区间走势,区间内轻仓短线参与,建议逐日锁定利润。

  【风险提示】

  1、 关注OPEC+产量政策变化。

  2、 关注南非疫情病毒变异、欧洲疫情加重引起市场对需求预期下滑,引发对明年一季度供需过剩的担忧。

  3、 关注美国是否会进一步出台限制原油出口等相关政策以干扰油价。

  焦煤05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轻仓短线参与,逐日锁定利润

  【分析】日内焦煤05合约上探2000整数关口后冲高回落,目前暂参考图中1500-2000价格区间。建议区间内轻仓短线操作,逐日锁定利润。近期优先关注焦煤05、焦炭05合约的成交量增长对煤炭品种流动性带来回升。 

  【风险提示】关注后续政策的进一步干预,对煤炭交易情绪影响。

  沥青06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关注空头价格信号

  【分析】近期国际油价下跌,沥青跟随承压下行。基本面,沥青自身驱动较弱,预计短期仍跟随原油价格走势。期货市场,沥青06合约突破3000关口后形成空头结构,关注行情下跌空间。

  【风险提示】关注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对化工品的整体影响。

  PVC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区间短线参与

  【分析】随市场极端情绪逐渐降温,PVC逻辑逐步回归基本面,走势也再次进入前期震荡区间。近期在没有其它消息刺激的基础上,暂围绕8000-9100整数关口,继续关注区间走势。

  【风险提示】关注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对化工品的整体影响。

  风险揭示:

  蒋梦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889

  王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69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4.本研报中所用K线图及价差、资金流向、成交量数据截取自文华财经赢顺云端软件。

  中粮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