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期权日报(2021/11/29)

南华期货:期权日报(2021/11/29)
2021年11月29日 09:0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南华期货研究所 周小舒  投资咨询证号:Z0014889

  南华期货研究所 王茜    投资咨询证号:Z0016168

  一、 期权策略跟踪

  行情判断:50ETF震荡走势

  期权持仓:卖出一手50ETF购12月3.5认购期权;买入一手50ETF购12月3.6认购期权;卖出一手50ETF沽12月3.0认沽期权;买入一手50ETF沽12月2.9认沽期权

  二、金融期权数据

  上一交易日金融期权波动率小幅波动。近月期权隐含波动率低于远月期权隐含波动率,短期市场波动平稳。南华50ETF期权波动率指数是18.05,南华沪深300期权波动率指数是17.72,南华波动率指数下降,股市弱势下行,预期50ETF短期维持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构建买入鹰式组合策略,同时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买入认沽期权规避风险。

  三、商品期权数据

  本周五夜盘,受新冠疫情新型变异毒株“Omicron ”利空消息影响,全球风险资产恐慌性增加,美国标普500恐慌指数VIX周五大幅上涨54%。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商品板块迎来大跌。商品期权标的当中,有色、农产品、黑色、化工几乎全线下跌,其中,农产品板块下跌最少,黑色板块下跌最多。受此影响,部分种类商品期权隐含波动率较为异常,部分数据未更新,但综合来看,标的的波动率上涨,表面投资者认为后期风险加剧。

  免责申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尽管我们相信报告中资料来源的可靠性,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我公司所做出的意见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的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报告中的信息和所表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所载的数据、工具及材料均不能作为您所进行期货买卖的绝对依据。由于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该分析师个人的观点和见解以及分析方法,如与南华期货公司发布的其他信息有不一致及有不同的结论,未免发生疑问,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了南华期货公司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我公司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另外,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只是反映南华期货公司在本报告所载明的日期的判断,可随时修改,毋需提前通知。未经南华期货公司允许批准,本报告内容不得以任何范式传送、复印或派发此报告的材料、内容或复印本予以任何其他人,或投入商业使用。如遵循原文本意的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南华期货公司”,并保留我公司的一切权利。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