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南阳日报:河南省花生“保险+期货” 试点项目在我市启动

2021年10月8日,南阳日报:河南省花生“保险+期货” 试点项目在我市启动
2021年10月08日 10:58 郑商所

原标题:2021年10月8日,南阳日报:河南省花生“保险+期货” 试点项目在我市启动

  10月7日,记者从中原农险南阳市服务组了解到,河南省花生“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日前在桐柏启动。今后,花生保险将由“保成本”逐步向“保价格”“保收益”转变,为全省花生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本次项目试点地区为南阳市桐柏县、驻马店正阳县、开封祥符区,约定亩产花生米0.22吨,试点期限为两年。此次,试点县区保费分担为农户自缴10%(已脱贫仍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缴部分由县级财政全额负担),郑州商品交易所补贴资金1000万元,其余保费资金由各级财政共同负担。试点项目由中原农险承保,国信期货、永安期货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施。

  这意味着,参与试点的花生种植户购买农产品价格保险后,一旦遭遇市场价格动荡,触发价格保险赔付条款,将由保险公司赔付亏损,实现保障花生种植户稳定收益,推动花生保险由“保成本”逐步向“保价格”“保收益”转变。保险公司则通过向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购买场外期权产品转移赔付风险,实现“再保险”,形成风险多方共担的共赢格局。(记者 曹立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河南省 南阳市 收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