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D市场:毛棕榈油期货收高3.5%,因原油走强及供应紧俏

BMD市场:毛棕榈油期货收高3.5%,因原油走强及供应紧俏
2021年10月05日 19:57 市场资讯

  原标题:[收盘评论]10月5日BMD市场:毛棕榈油期货收高3.5%,因原油走强及供应紧俏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外电10月5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跳升4%,触及每吨4,786马币的纪录高位,因原油价格走强,以及市场调查表明9月棕榈油库存收紧。

  BMD基准12月毛棕榈油期货收高159马币或3.5%,至每吨4,742马币。

  Palm Oil Analytics合伙创始人Sathia Varqa将棕榈油价格跳升归功于外部因素,但称由于头号买家中国正值国庆长假,买盘有限。

  他表示,棕榈油跳升主要得到来自布伦特油价蹿升的支撑,且报告显示油菜籽短缺令进口商转向其他植物油,刺激了棕榈油出口前景。

  由于加拿大菜籽油供应不足,价格高企,全球最大菜籽油出口国的客户更严重依赖于较小的生产国或棕榈油和大豆油等替代性植物油。

  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二攀升,触及至少三年来最高,延续上一日涨势,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为首的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表示,将坚持现有协议,逐步增加石油产量。

  一项调查显示,马来西亚9月底棕榈油库存预计略低于上月触及的14个月高位,因出口激增抵消了产量小增的影响。

  作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料下滑0.36%至178万吨,产量预计增加2.8%至175万吨。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在10月11日公布官方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