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新华财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云南孟连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再出发

2021年9月17日,新华财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云南孟连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再出发
2021年09月22日 10:23 郑商所

原标题:2021年9月17日,新华财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云南孟连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再出发

  9月16日,白糖“保险+期货”启动仪式暨全覆盖项目知识培训会议在普洱市孟连县举行。仪式上获悉,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将继续为孟连白糖“保险+期货”项目覆盖孟连娜允等6个乡镇提供保险服务,承保甘蔗种植面积10.5万亩,覆盖蔗农8915户,提供保额超3亿元的保险服务。项目总保费813万元,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出资500万元,孟连县政府配套228万元,蔗农自缴保费85万元。启动仪式后,中信建投期货和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开展了“保险+期货”业务知识培训,介绍“保险+期货”业务知识、说明承保理赔流程。

  据悉,今年是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多家期货公司四方合作开展白糖“保险+期货”项目的第二年。2020年,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及多家期货公司支持下,普洱市景谷县和孟连县实施了白糖“保险+期货”全覆盖试点项目,该项目承保甘蔗种植面积20.74万亩,提供保险保障超6.01亿元,总赔付803.02万元,对保障蔗农种植利益和促进白糖产业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白糖“保险+期货”项目,是在2021年白糖产业固定收购价政策叠加糖价上涨大背景,导致农户收益减少的情况下进行保障,以确保农户收益不受损失。保险公司基于郑商所白糖期货价格,开发白糖价格看涨保险;农户或新型农业主体通过购买保险公司的产品,防范价格风险,增强收益;保险公司通过购买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场外期权产品将价格风险转移给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在期货市场对冲风险,最终形成风险分散,多方共赢的机制。

  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2021年白糖“保险+期货”项目以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为目标,践行了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蓄力赋能”脱贫地区产业升级,提升乡村产业的“造血”能力。(戴溪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