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期货日报:云南孟连白糖“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启动

2021年9月17日,期货日报:云南孟连白糖“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启动
2021年09月17日 10:42 郑商所

原标题:2021年9月17日,期货日报:云南孟连白糖“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启动

   9月16日,郑商所白糖“保险+期货”县域覆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举行。普洱市政府、孟连县政府、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中信建投期货公司相关领导,以及昌裕糖业代表、蔗农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普洱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陈勇、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农业农村部副总经理李泽鹏、中信建投期货风险管理公司总经理邓超分别致辞,中共孟连县委常委、县常务副县长王德军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启动,在增强孟连县蔗糖产业发展动力的同时,也标志着“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结硕果。

  据中信建投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去年的成功试点,此次项目是在郑商所大力支持下,由中信建投期货牵头,联合申银万国期货、华融融达期货和中国人寿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再次在孟连县开展的白糖“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预计蔗糖投保数量6万吨,糖料蔗合计10.5万亩,基本实现县域全覆盖。“保险+期货”能有效降低价格波动风险,改变蔗农增产不增收的状况,稳定甘蔗产业的发展,为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开辟一条新道路。(记者 齐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日报 普洱市 乡村振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