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期货首批标准仓单顺利完成注册 共310张折合1550吨

花生期货首批标准仓单顺利完成注册 共310张折合1550吨
2021年09月16日 10:13 郑商所

原标题:花生期货首批标准仓单顺利完成注册 共310张折合1550吨

  央广网 记者 唐婧

  记者从郑商所获悉,首批花生期货仓单在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以及丰盛农业等郑商所指定交割厂库顺利完成注册,仓单共计310张,折合花生1550吨。

  首批仓单注册成功,意味着花生期货已经从交易迈入关键性的交割环节。事实上,花生期货上市以来,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成交量和持仓量稳步提升,市场参与者持续增加,期、现货价格逐步回归,为产业客户提供了良好的套期保值工具。

  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及丰盛农业等花生产业链相关企业均参与了此次注册花生期货标准仓单。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注册仓单是厂库交割的必要环节,企业希望通过依据自身对现货、期货走势的判断,选择最有利的方式进行套期保值,达到规避经营风险的效果。丰盛农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注册仓单一方面代表企业参与花生期货的积极性及参与度;另一方面从花生期货仓单注册数量上,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现货市场供需情况的变化,为判断后市价格走势提供参照依据。

  市场人士表示,首批花生仓单注册成功将对花生期货的运行起到积极的作用。益海嘉里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市场主体通过参与注册仓单熟悉了流程,为今后的期货交易打下了基础,此外,期货最终会回归现货,仓单的生成有利于市场找到“锚”,促进花生期货的健康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保证首批花生仓单顺利注册,作为交割环节的服务机构,指定交割库做了各项准备工作。青岛嘉里花生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交易所要求,企业模拟演练了注册流程,以提高运行效率,利用收储网络,组织符合交割标准的货物,并与指定质检机构对标检验。

  花生期货于今年2月1日在郑商所挂牌交易,上市以来花生期货运行整体稳定,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期现货市场逐步融合。截至8月31日,花生期现价格相关性已达0.89,有效反映了市场对未来供需情况的预期。同时,随着产业认知程度的不断提升,部分企业也已开始尝试采用基差点价的形式开展经营贸易,有效促进了现货贸易形式的丰富与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