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农业大学

郑商所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农业大学
2021年09月09日 11:0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本报讯(记者  )9月7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的支持下,河南禾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了第四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暨“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440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衍生品培训品牌“众远世纪联盟”创始人、海南众远世纪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振祥为学生们讲解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及基本交易规则。魏振祥围绕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的功能及价值、期货市场的组织构架、期货交易所及上市品种、期货市场特点与基本交易制度和期货交割五大主题,结合自身参与期货品种设计的经验,生动、专业地讲解了期货的发展历程及市场规则。第二部分由相关负责人为大学生们重点介绍第四届“郑商所杯”的赛事规则以及参赛方式。

  据悉,此次活动将注重理论和实践系统结合,围绕期货行业的发展,以“郑商所杯”为依托,激发了学生对期货行业的兴趣。不少参与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后期,郑商所将持续支持期货培训走进高校,大力普及期货知识,提升大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助力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促进产教融合,持续为期货市场引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