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止跌企稳 美豆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黑色系止跌企稳 美豆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2021年08月04日 08:18 文华财经

原标题:黑色系止跌企稳 美豆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琳琳)--※※今日重点关注※※

09:45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09:45中国7月财新综合PMI

16:00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欧元区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16:30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英国7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17:00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

20:15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21:45美国7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22:30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次日

05:00 巴西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宏观要闻※※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副主任胡祖铨强调,目前支持国内需求进一步恢复的有利因素在不断增多,未来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巩固经济恢复的内生动力。

近期,国内多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随着“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的逐步落地,专项债三季度发行明显提速,将推动基建投资温和增长,继续发挥对经济增长稳定器的作用。

IMF: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常账户失衡规模较前一年上升,预计今年失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于当地时间2日宣布,批准规模为6500亿美元的新一轮特别提款权(SDR)普遍分配方案,以增加全球流动性。

截至北京时间8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71625例,为半年来新高,新增死亡病例774例。

※※全球央行※※

澳洲央行: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利率决议显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强于早先预期,2024年前不会满足加息条件。澳洲联储表示,继续以每周50亿澳元的速度购买政府债券,直到9月初,然后每周购买40亿澳元,至少到11月中旬。

韩国央行: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7月15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该次会议维持指标利率在0.50%不变,但强烈表明政策紧缩即将到来,令外界预期韩国可能成为第一个将利率从疫情时期低点提高的亚洲经济体。

※※交易所动态※※

上期所发布关于螺纹钢标准仓单所载理论重量确定方式的公告: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期货合约(修订版)》(〔2021〕90号),自2022年7月21日起,螺纹钢交割以理论计重方式计量。

※※行业资讯※※

台风影响入库,8月3日45港铁矿石总量为12601.49万吨,较上周四下降200万余吨。

上周(7月26日-8月1日)Mysteel澳大利亚巴西19港铁矿发运总量2472.4万吨,环比减少14.7万吨。

商务部消息,近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在《联邦政府公报》上发布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合金钢瓶反倾销案终裁公告,决定征收0-64.41美元/件的反倾销税,为期5年。

8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召开了平板玻璃价格座谈会视频会,分析玻璃行业运行情况,产能、产量和价格变化情况,研判玻璃供求变化,研提促进平板玻璃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建议。

欧盟方面就“以色列油轮遇袭”事件发表看法,称欧盟谴责此次袭击。欧盟呼吁各方避免采取破坏地区和平和稳定的行动。

智利三家最大铜矿的工会和管理层将在8月7日当周进行调解谈判,以防止罢工。罢工可能导致智利这个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商多达四分之一的生产中断。

8月2日早上,一艘载有49550公吨镍矿石的中国货船雄心号轮在离开东萨马省义湾社开往中国途中于该省苏兰甘岛附近搁浅。

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会长B.V. Mehta称,印度政府近来放松对加工棕榈油的进口限制,印度今年的棕榈油进口将会增加。

※※行业报告※※

API: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87.9万桶,汽油库存下滑580万桶,馏分库存减少71.7万桶。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65.9万桶。

COPA:2021年6月,加拿大油菜籽压榨量为829,846吨,较此前一月的820,250吨增加1.2%。

加拿大6月菜籽油产量为362,131吨,较前月的357,446吨增加1.3%。

2021年6月,加拿大大豆压榨量为 109,428吨,较前月的108,072吨减少21%。当月,豆油产量为20,513吨,环比减少23%。豆粕产量为85,217吨,环比减少22%。

※※经济数据※※

上半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3774.4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服务出口11284.9亿元,增长23.6%;进口12489.5亿元,下降5%。

欧元区PPI年率增长10.20%,市场预估增长10.3%,前值增长9.6%。欧元区PPI月率增长1.4%,符合预期,前值为增长1.3%。

美国6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5%,预期增幅为1%,前值从增长1.7%修正为增长2.3%。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从增长0.8%修正为0.9%。

7月31日止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7.2%,前值为增长16%。

加拿大7月制造业PMI降至56.2,为2月以来最低,但仍高于50荣枯线。

※※全球市场※※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创纪录收盘新高,受苹果和医疗保健股上涨提振,但人们仍担心Delta变种病毒病例激增,让乐观的企业财报季失去一些光彩。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78.24点,或0.8%,报35,116.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35.99点,或0.82%,报4,423.1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80.23点,或0.55%,报14,761.30点。

欧洲股市周二创下收盘纪录新高,受BP和法国兴业银行等大型权重股发布强劲财报推动,但对Delta变种病毒病例增加和中国监管举措的担忧限制涨幅。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2%,创下465.38点的收盘纪录新高。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变动不大,公债和股票价格走势背离的趋势得到强化,交易员等待经济数据出炉。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收报1.174%,日内基本持平。

美元周二企稳,兑日圆和瑞郎跌幅收窄,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Delta变种病毒的担忧打击风险胃纳。美元指数微升至92.046,周一小跌。

原油期货周二回吐早盘涨幅收低,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因市场担心Delta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对需求造成影响。NYMEX 9月原油期货收跌0.70美元,或0.98%,结算价报每桶70.56美元。ICE 10月布伦特原油合约下跌0.48美元,或0.66%,结算价报每桶72.41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人们担心强大的新冠病毒变种的迅速传播可能引发进一步封锁,抑制工业金属需求。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64%,报每吨9,541.50美元。

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小幅走低,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美国就业数据之前,多数投资者持观望态度,该数据可能会影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放慢资产购买步伐的时间表。COMEX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下跌8.1美元或0.44%,结算价报每盎司1,814.10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录得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因周一USDA发布的作物状况报告好于市场预期,且有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周美国中西部降雨可能性增加。CBOT交投最活跃的11月大豆合约收跌33-3/4美分或2.49%,结算价报每蒲式耳13.19-3/4美元,盘中触及每蒲式耳13.08-3/4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合约周二收低,交易商表示,受累于大豆下跌和预报称美国中西部降雨将增加。9月玉米合约下跌8-1/4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5.50-1/2美元。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7-1/2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5.51-3/4美元。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小涨,结束两日连跌,因市场对产出紧俏的担忧挥之不去,但数据显示7月出口下降,限制涨幅。BMD基准10月毛棕榈油期货上涨24马币或0.58%,收报每吨4,144马币。

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二小幅收高,因需求稳健。ICE12月期棉合约收涨0.24美分美分或0.3%,结算价报每磅89.87美分。

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周二上涨,受助于产量忧虑。ICE 10月原糖期货上涨0.03美分或0.2%,结算价报每磅17.98美分。

日本橡胶期货周二收跌,追随沪胶走软。大阪交易所(OSE)1月RSS橡胶合约收跌1.6日圆或0.74%,结算价报每公斤216日圆。

※※夜盘速递※※

周二夜盘国内商品多数继续疲软走势。黑色系止跌,焦煤焦炭、螺纹热卷小幅收涨;能源化工普遍走低,燃油、LPG、 LPU、原油跌幅居首;有色金属延续全军覆没;油脂油料、软商品涨跌不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MI 豆油 道琼斯 美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