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台风"烟花"对塑料及制品市场的影响

河南暴雨、台风"烟花"对塑料及制品市场的影响
2021年08月01日 13:5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文:卓创资讯 冯圆圆

  【导语】 7月下旬,郑州的大雨、台风“烟花”的到来给塑料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卓创资讯将以上不可抗力事件给到塑料原料及制品市场的影响做了如下调研。

  7月20日郑州大雨,随后新乡、卫辉等地陆续受灾;7月25日台风“烟花”从浙江舟山登陆,随后一路北上,宁波、嘉兴、湖州、江苏、安徽、山东等地。而以上事件也在不同程度上带给塑料市场一定影响。

  不可抗力事件带来的影响——聚烯烃

  对于塑料原料—聚烯烃行业进行了摸底调研,结果如下。

  表1 7月下旬不可抗力事件带给聚烯烃行业的影响

  综上来看,对于塑料原料-聚烯烃市场来讲,不可抗力事件未对生产企业造成直接明显的影响,无明显的停工、降负荷操作出现,但对货物物流运输带来一定制约。对于贸易环节来讲,以上不可抗力事件对市场收发货、货源交易量、港口交易等均产生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程度参考表1。

  不可抗力事件带来的影响——塑料制品

   对于塑料制品行业来讲,卓创资讯就BOPP、BOPET、BOPA、CPP、PE缠绕膜及胶带母卷市场所受影响进行了摸底调研,结果如下。

  表2 7月下旬不可抗力事件带给塑料制品行业的影响

  综合来看,以上事件带给塑料制品市场的影响各不相同:

  河南地区塑料制品生产企业不多,货源供应未受明显影响;但货物买卖交易量因受物流停运影响,有过2-7天的滞后影响。

  台风过境,虽沿途经过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较多,但企业抗“台”能力较强,部分企业短暂停工几个小时、半天、一天后迅速恢复正常,货源供应未受明显影响;台风带来大量降水,物流运输受阻,多数沿途地区物流之后1-2天;沿途港口封航,部分货源出口受阻,时长在2-7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