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半年报】白糖供需大体平衡 糖价继续区间震荡

【白糖半年报】白糖供需大体平衡 糖价继续区间震荡
2021年07月28日 00:00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白糖期货半年报

摘要:

2021 年上半年国内外糖价震荡上行,国际糖价涨幅较大,其中,ICE11 号原糖主力合约到 6 月底累计涨幅为 15.5%,白砂糖涨幅为17.8%。国内郑商所白糖期货指数同期上涨了8.2%,南宁白糖现货价格涨幅为 5.9%。国际市场因印度、泰国、巴西等主要产糖国产量预期多变,叠加宽松货币政策等宏观面的刺激,糖价波动较为剧烈。国内糖市则因产量超过预期,且进口量同比大幅增长,所以糖价上涨力度相对较弱。6 月底国内糖厂工业库存处于历史高位,三季度销售进度是影响糖价的关键性因素。如果销量与前两年同期持平,那么陈糖结转库存偏高将对 2022 年糖价构成压力。当然,若 7、8 月销售形势较好,则对糖价会有利多支持。

此外,国际糖价表现对国内价格的引领作用不可轻视,天气状况及原油走势等对巴西食糖产量及出口会有影响,如果巴西食糖生产进度低于市场预期,则国际糖价还有创新高的可能。不过,若是巴西食糖生产及出口较为顺利,且美联储逐渐收紧宽松货币政策,那么需要警惕国际糖价见顶回落对国内糖市造成冲击。不出意外的话,2021 年下半年郑糖期货价格可能主要会在5200~5800 元区间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