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板块持续升温,一热门品种则骤然降温

一大板块持续升温,一热门品种则骤然降温
2021年07月27日 16:45 文华财经

原标题:一大板块持续升温,一热门品种则骤然降温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宋悦)--周二国内股市午后再度大幅跳水,拖累商品整体走低,油脂、金属两大板块表现相对强势,棕榈油、豆油强势领涨。而黑色系有所降温,双焦涨势昙花一现,此前大热的玻璃,连续两日深度回调。此外棉花期货升至新高,棉纱则封于涨停。文华商品指数报197.3点。

**政策施压玻璃期货重挫但现货端依旧持稳**

昨日市场流传工信部《关于召开平板玻璃价格座谈会的通知》,为精准施策保持供应链稳定运行,拟于7月30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平板玻璃价格座谈会。这对玻璃多头无疑造成打击,获利资金趁机离场。此外,郑商所自26日夜盘起,限制非期货会员在主要玻璃期货合约上开仓交易在1000手以下,多头反攻势力受到压制。因此,玻璃期货自纪录高位连续重挫,且新主力1月合约对应着下游需求的春节淡季,日内跌4.7%至2797元/吨,近月跌幅相对较小,9月合约收跌3.55%于2876元。不过,目前玻璃现货价格整体持稳,今日华中、华北地区现货价格均保持不变,且下半年房地产竣工需求有望加速释放,若不考虑政策施压,玻璃整体供需格局依然偏紧。

**有色金属冲高回落 期铜仍显坚挺**

最近疫情出现反弹,且部分美国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开启的议息会议态度预期偏鸽,美元指数也有所回落,有色金属集体反弹。不过午后A股市场行情悲观,市场情绪有所走弱,金属行情纷纷回落。不过沪铜收盘仍然上涨1.74%,期价反弹至近两个月高位附近。最近铜矿端偶有扰动传来,但整体供应端呈现持续恢复预期,难以掀起更大波澜。不过国内铜库存的加速去化却传递出淡季不淡的信息,截至上周五上期所铜周度库存已经不及10万吨,落至今年2月份以来最低,需求预期出现修复,成为支撑铜价走高的力量之一。

**油脂集体上涨 棕榈油强势突破前高**

受供应收紧的预期提振棕榈油延续强势,最终主力合约大涨2.79%,期价突破9500元整数关口再度刷新本轮牛市新高,持仓量增近5000手,市场短线继续运行于多头趋势之中。豆油亦受带动增仓上涨,最终主力合约收涨2.58%,期价再度逼近前期高点。菜籽系近日明显偏弱,菜油仅小幅上涨1.37%。此外,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大豆作物的生长状况意外恶化,美豆小幅反弹也提振大连豆油走高。

受疫情引致的劳动力短缺限制,本已进入季节性高产期的马来棕榈油产量却持续不及预期,MPOA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7月1-20日产量环比降低10.84%,此外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SPPOMA)最新数据显示,7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环比上月同期减少6.07%,多家机构产量数据均指向本月马棕复产进程仍偏慢,产量持续不及预期对盘面形成强力支撑。

今日文华商品流出逾40亿元巨量资金,大部分来自黑色系,钢铁、煤炭两大板块分别涌出17.73亿元、19.38亿元远超其余板块,化工板块紧随其后流出7亿元。油脂、有色两大相对强势板块共流入逾15亿元。具体品种观察,沪铜六连阳后再度吸引7.56亿资金加持位居商品首位,其次是豆油、棕榈油。失血最多的是焦炭流出逾14亿元,其次是连续两日重挫的玻璃,涌出逾11亿元。

期市成交方面,商品成交量排名前三位未发生改变。今日棉花大涨刺激交投,成交量蹿升至第四位,强势的棕榈油同样具有热度,成交量位居第五。此外棉纱涨停成交量环比增幅惊人。成交额占比螺纹、沪铜、沪镍为商品前三。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工业企业利润平稳较快增长,受助于工业生产需求稳定恢复,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晚间仍将出炉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美国5月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房价、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也将出炉。此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豆油 棕榈油 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