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622:镍铁回流量持续减少,湿法中间品进口量处于低位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622:镍铁回流量持续减少,湿法中间品进口量处于低位
2021年06月22日 08:20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622:镍铁回流量持续减少,湿法中间品进口量处于低位

镍品种:

昨日精炼镍现货成交依然较好,现货升水继续走强,下游积极采购,现货资源偏紧。海关数据显示,5月中国精炼镍进口量为1.80万吨,环比降6.31%,同比增66.66%;5月中国精炼镍出口量为0.03万吨,环比增13.03%,同比降73.76%;5月中国镍铁进口量为30.1万吨,环比降4.74%,同比增27.11%,印尼不锈钢耗镍量增加,回流镍铁持续减少;5月中国镍湿法中间品进口量为2.24万吨,环比将0.16%,同比降34.43%,其中新喀进口量仍旧为零,巴新进口量减少,国内MHP供应持续偏紧,促进镍豆消费。

镍观点:镍现实供需较好,预期供需偏弱。当前国内精炼镍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沪镍库存和仓单处于历史低谷,LME镍库存亦持续下滑,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连续八周下降,国内低库存状态提升镍价上涨弹性,且可能存在挤仓风险。同时中线高冰镍利空兑现存在不确定性,当前镍豆需求强劲,不锈钢产量高速增长,精炼镍消费状况较好,镍自身供需偏强。短期宏观环境偏弱,镍价受到一定拖累,一旦外围情绪回暖,镍价或易涨难跌。四季度镍豆需求将受到湿法中间品和高冰镍的双重挑战,中线预期仍不乐观。

镍策略:单边:中性,镍供需偏强,但外围环境尚未回暖。

镍关注要点:高冰镍事件进展、菲律宾与印尼疫情状况、宏观环境、大型传统镍企供应、新能源汽车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昨日废不锈钢价格涨100-200元/吨,近日表现偏强。昨日不锈钢期货价格高位震荡,现货市场成交有所回暖,随着镍价反弹,市场信心略有恢复,现货价格小幅上探。海关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不锈钢进口量为30.26万吨,环比增34.83%,同比增131.43%;5月份中国不锈钢出口量为36.62万吨,环比降10.79%,同比增44.98%。5月份不锈钢出口量高位小幅回落,或受取消出口退税影响,同时进口量大幅增加,可能因海外需求有所放缓,印尼不锈钢回流量增大,后期供应可能会一定压力。

不锈钢观点:不锈钢现实供需较好,中线预期偏悲观。当前304不锈钢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产业链表现为偏高利润、高排产、高需求、低库存,虽然中国和印尼300系不锈钢总产量连创历史新高,但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仍处于偏低水平,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且当前下游消费较好,不锈钢供需偏强,短期价格仍有支撑。不过近期宏观环境弱势,市场信心不足,不锈钢价格或亦受一定拖累。下半年镍铁和不锈钢新增产能压力较大,不锈钢中线预期仍不乐观。

不锈钢策略:中性。

不锈钢关注要点:不锈钢库存、不锈钢消费、印尼不锈钢进口量、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镍铁 中间品 华泰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