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跌逾5.2%后跌势有望暂歇?多头已开始在纽约市场摘下唾手可得的果实

黄金暴跌逾5.2%后跌势有望暂歇?多头已开始在纽约市场摘下唾手可得的果实
2021年06月18日 06:43 FX168

  原标题:黄金暴跌逾5.2%后跌势有望暂歇?机构:多头已开始在纽约市场摘下唾手可得的果实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描述为“关于讨论讨论的”会议以来,黄金价格已经暴跌逾5.2%。

  FXStreet周四(6月17日)撰文称,黄金投资者现在担心,美联储官员正在寻求一项缩减量化宽松步伐的计划,他们已开始行动。

  至关重要的是,美联储官员还将其对2023年底前加息的预测从持平调高至50个基点。

  这种结合继续渗透到市场中,美元也出现了膝跳反应。

  在轻松突破200日移动均线91.538附近后,美元指数上涨,达到了自4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92关口。多头目前将目光投向3月31日高点93.437附近。

  不过,此次会议给黄金市场带来的一个关键启示是,1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下降了6个基点。

  也就是说,市场更加相信美联储不会让通胀失控。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实际收益率上升14个基点至-0.76%,为4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美元有利,FXStreet认为其还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解释称,这表明“美联储无论如何都不会落后于市场走势,这让我们置身于这样一种局面:黄金的上行走势与美联储过于鹰派的定价解除有关。”

  “如果通胀真的是暂时的,美联储应该很乐意把加息信号收回去。对黄金投资者来说不幸的是,未来几个月潜在的通胀趋势仍将是扭曲的——这将消除购买黄金的直接动力,”分析师解释道。

  “考虑到黄金就像赛道上的减速带一样会出现回调,随着投机和实物资金流动放缓,还有回调的空间。不过,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只会在1740美元以下增加空头头寸。”

  与此同时,从技术角度看,FXStreet指出,多头正在关键的支撑区域进场。这是一个可以追溯到2011年的关键流动性领域。在疲弱之手最终出局后,多头已开始在纽约市场摘下唾手可得的果实。出价是在本周最后一天之前提出的,因为预计平仓将导致获利回吐。

(图源:FXStreet)

  校对:尔东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暴跌 纽约 美元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