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每周原油调查:油价触及多年高位连续三周收涨 下周分析师仍偏多

FX168每周原油调查:油价触及多年高位连续三周收涨 下周分析师仍偏多
2021年06月12日 21:09 FX168

原标题:FX168每周原油调查:油价触及多年高位连续三周收涨 下周分析师仍偏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1日), 油价创下多年新高,并连续第三周上涨,因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促使各国政府逐步取消大流行限制,全球需求前景改善。

此外,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其周报中表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增加六个,达到365个,触及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且为一个月来最大增幅。

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创下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上涨1%。美国原油期货收盘创下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上涨1.9%。

“需求回升速度快于供应,我们需要更多供应来满足需求,”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报告中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需要提高产量,以满足需求。预计在2022年底前需求将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能源监督机构表示,“OPEC+需要打开阀门,以保持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

此外伊朗核协议谈判的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即使重启伊朗核协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针对伊朗的数百项制裁仍将保持不变,包括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制裁,这可能意味着更多伊朗石油供应不会很快重返市场,消息刺激国际油价上扬,原油三日内二度创至少两年新高。

周六公布的FX168每周原油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原油下周的走势偏于看多。

汇金有道分析师曹博文认为,原油重新回到4月1日以来的上升通道内后没开启深幅的回调,而是采取大通道内的小通道进行消化,即6月1日以来的一个个低点连线形成支撑线,一个个高点连线形成*线,虽然有虚过,但整体走势不变。

曹博文认为下周原油在蓄势完成后将会继续冲高,测试4月1日以来上升通道的上轨后再展开正式的回调,目前上轨大致对应着73.0-73.30附近

此外,高盛集团称,预计布兰特原油价格今年夏季将升至每桶80美元,因疫苗接种提振了全球经济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