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早评】下调美豆国内压榨,美豆走弱

【农产品早评】下调美豆国内压榨,美豆走弱
2021年06月11日 08:31 财经自媒体

农产品早评|2021年6月11日

品种:油脂油料、花生、棉花白糖玉米豆粕鸡蛋、生猪、苹果

油脂油料

5月马棕产量和出口均不及预期,由于国内棕榈油消费量激增,库存低于预期,报告偏多,但机构出口数据显示,6月前10日马棕出口环比下降10-14%,上行驱动减弱。6月USDA报告上调美国和全球新季大豆结转库存,巴西产量调增至1.37亿吨,报告利空,美豆主产区旱情持续,短期油脂压力较大,套利豆棕扩,关注月底美作物实播面积报告。

花  生

油厂和中间环节花生库存较高,当前仅个别大油厂维持少量收购,同时提高收购标准,其余油厂基本停止采购,叠加进口米集中到港,花生供应压力大,消费疲软,现货价格偏弱。新季花生陆续种植,当前天气利于种植和生长,维持偏弱运行。

棉  花

棉花日评:供应端:1.美棉主产区得州西部旱情持续改善,部分地区过湿,近期降水预报或将导致更大面积作物受损;路易斯安娜棉区土壤过湿不利于播种,预计降雨仍将持续,东南棉区仍偏旱;截止6月6日,美棉播种完成71%,同比慢5个百分点,较5年均值慢7个百分点,得州偏慢,路易斯安那州也偏慢;现蕾率为9%,同比慢3个百分点,较5年均值慢2个百分点;得州劣差率为21%,环比下降9个百分点;竞品种植利润仍好于植棉,面积降低预期维持不变,影响或持续到下一个作物季度。2.本周新疆气温不稳定,强对流天气增加,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有降温,当前北疆重播棉田较正常发育期晚10天,未补种棉田大小苗情况也对田间管理带来挑战,当下需以促发育为主,需持续观察后期积温是否充足。3.发改委继续观察商品通胀速度。4.储备棉轮出或达30万吨。需求端:5.据tteb,国内棉花成交不佳,淡季不淡趋势或减弱。6. 5月,纺织服装出口243.1亿美元,下降17.7%,其中纺织品出口121.2亿美元,下降41.2%,服装出口121.9亿美元,增长36.9%。防疫物资出口回落,纺织品出口下降。7.广东疫情加强,影响坯布印染和出口节奏,但限电政策逐步退出。8.美棉出口:新增20/21年度2.45万吨,其中巴基斯坦1.07万吨,越南0.49万吨,中国0.43万吨。新增21/22年度0.49万吨。装运5.86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40万吨,发往越南1.01万吨。综合来看,签约装运速度均减慢。9.USDA发布6月全球棉花供需报告显示,2021/22年度棉花库销比继续改善,产量减消费增。美棉产量没调,出口消费调整;中国下调16万吨产量,上调21.8万吨消费。总体来看,新年度产不足需格局没有发生改变,短期得州降水有一定影响,国内产销格局尚可,新疆继续关注积温。

白  糖

白糖日评:供应端:巴西旱情近期有缓解预期,目前巴西糖厂制糖利润现在好于制醇,近期制糖速度加快,5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产糖262万吨,略高于市场预期。国内供应宽松,国内预计本榨季配额外进口少35万吨印度政府推广燃料乙醇或减少糖产量,印度库存高,出口总量不受影响,18美分/磅高价理论上可以实现印度食糖无补贴出口。印度3月累计产糖2776万吨,出口450-460万吨。法国甜菜受到冻害影响6%面积。巴西以外地区政策引导制醇,以减少外汇赤字过快增长。需求端:受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影响,嘉利高预计消费有望回归至2019年水平。印度疫情好转,本土消费量下降预期减弱,国内进口政策传导仍是当前内盘定价最主要影响因素,进口配额发放推迟,但现货销售不旺,进口利润改善明显,大方向来看,内盘跟随国际糖价运行。

玉  米

供给:Agrural把巴西二茬玉米继续下调500万吨,美玉米播种进度及出芽进度都快于往年,北他科他州干旱,对美玉米暂无影响,出芽期对水需求不高,霜冻也可以补种。美玉米种植面积:美玉米从种植地绝对利润来看,跟美豆的相对利润来看,美玉米种植面积一定是被低估了。美玉米出口:保税区破碎玉米进口利润低,进口量少。玉米维持高位震荡思路。

豆  粕

美豆豆粕:之前GFS模型显示美豆干旱产区将在下周迎来1英寸以上的降水,后来天气预报显示下周的降水预报消失了,美豆美玉米的天气升水重新注入,价格开始走强。需求端,中国生猪养殖利润已经很糟糕,豆粕需求不会好到哪里去,也就是说盘面也许会跟随美豆上涨,但基差无疑会比较弱。

鸡  蛋

鸡蛋:供应上,未来几个月新开产的蛋鸡仍不多,因为今年一季度补栏量正常偏少;淘汰上,有利润就会惜淘压栏,因为淘汰日龄比较低,空栏率比较高;供应上虽然还没有进入到趋势性偏空的产业周期,但生猪价格太弱,鸡蛋需求肯定偏弱,而且目前期货价格处在绝对高位,期货对未来现货的上涨表达的比较充分。各个合约前高就是顶,技术偏空。

生猪

供给:在多数地区现货接近现金成本时,养殖端已经开始缩减产能,这个对产量的影响是长期的,产能到产量的传导至少需要10个月,就中短期供应而言,供应压力仍未得到有效释放,养殖端上游的高库存、冻肉端的高库存、前期产能的产出释放;需求端存在边际利好,包括收储及季节性转好。但期货背负着高升水的背景下,难以大涨,以空头思路为主。至于市场一直所谓的断档,不可能存在,除非华北一季度疫情仔猪、母猪死亡比例比肥猪多,但事实上死亡比例都差不多。

苹果

产区库存富士整体走货速度不快,果农多忙于苹果套袋,拿货客商采购积极性不高,按需挑拣合适货源采购为主,因货源质量参差不齐,实际卖价混乱,交易以质论价,行情暂无明显波动。6月10日苹果期货波动率较大,主力合约最高上冲至6488元/吨,尾盘回落,截至收盘,涨幅为0.3%。6-8月份属于新季苹果的生长期,这段时间产区难免会出现异常天气,例如:冰雹、暴雨、台风等等,但这对新季产量的扰动较小,短期苹果处于消息真空期,行情缺乏驱动,主力合约在6300元/吨一带震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脂 巴西 田间 美豆 棕榈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