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CPI创近13年来最快增速!现货黄金一路高歌猛进 4小时图却描绘了一幅看跌的画面

美国5月CPI创近13年来最快增速!现货黄金一路高歌猛进 4小时图却描绘了一幅看跌的画面
2021年06月11日 00:01 FX168

原标题:美国5月CPI创近13年来最快增速!现货黄金一路高歌猛进 4小时图却描绘了一幅看跌的画面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重磅的通胀数据,而欧洲央行宣布了其利率决定,并发布了货币政策声明。美市盘中,现货黄金自日低点反弹,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现货黄金上破1890关口,日内涨0.1%。其盘中一度触及1869.73美元/盎司的低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退守至1.48%下方,逼近亚太尾盘录得的日低1.4739%,美国5月CPI数据发布后一度冲高至1.5330%。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通胀压力继续加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近13年来的最快增速。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该指数涵盖了包括食品、能源、杂货、住房成本和一系列商品销售在内的一篮子商品。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涨幅为4.7%。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CPI涨幅最大的一次。2008年8月,金融危机导致美国陷入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美国5月CPI数据增幅大超预期,随着经济增强,预计通胀持续走高的风险将变得更加稳固。不过年率受到基数效应的影响。随着企业在需求激增和材料短缺、劳动力短缺等方面取得平衡,整个经济体的价格压力料将继续增加。航运瓶颈、投入成本上升和工资上涨,都将给保护利润率的企业带来挑战。

尽管通胀数据远高于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数据,但美联储基本上对这些数据不屑一顾。央行官员认为,目前的加息是由暂时性因素造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临时性因素将逐渐减弱,而且由于与上年同期相比,经济活动可能会有所上升。去年同期,由于对新冠大流行的预防措施,很多经济活动仍受到限制。

因此,市场参与者通常预计,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会时,美联储不会对最新数据做出反应。

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7.6万人。估计数为37万,这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又一个低点。2020年3月14日,美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失业率激增。持续的申领人数大幅下降,减少了258 000人,创下了大流行时期的新低,略低于350万人。大约在一年前的同一时间,这一数字为1890万。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六周减少,这与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和强劲的经济增长相一致。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以及公司扩大员工人数以满足需求,裁员人数已大大减少。随着剩余限制措施的解除以及更多人计划夏季旅行和休闲,预计未来几个月招聘人数将继续增加。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这是人们所预期的。关于政策制定者是否会承认最新的乐观的经济报告,并减少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以下简称PEPP)的规模,存在一些争论。欧洲央行发表的声明称,“管理委员会预计,在PEPP下,未来一个季度的购债步伐将继续以明显高于今年头几个月的速度进行。”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中平衡了温和乐观的经济前景,同时谨慎表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因为短期经济前景继续取决于新冠大流行的进程,以及经济重新开放后的反应。”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撰文称,黄金4小时图表描绘了一幅看跌的画面:卖方可能瞄准与之前低点1881美元相连的水平趋势在线的直接支撑位。如果金价跌破后者,则可能导致金价跌向6月4日低点1856美元。在此之前,约1865美元的支持位可能会让多头有所喘息。任何反弹尝试都可能在1891-1895美元区域面临强劲阻力,这是21、50和100周期简单移动平均线所在位。进一步上扬,1900美元的三角性阻力位将挑战多头信心。对于乐观主义者来说,前一个月高点1913美元是可以突破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CP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