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仍预期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大涨

OPEC仍预期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大涨
2021年06月10日 20:48 文华财经

原标题:OPEC仍预期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大涨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外电6月10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坚持其对2021年由美国和中国引领的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复苏的预测,尽管其也认为疫情大流行路径存在不确定性。

在周四公布的月度报告中,OPEC表示,今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或6.6%。预估连续第二个月持平。

这份报告的预测是在今年上半年复苏慢于预期之后做出的,并警告称围绕大流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例如可能出现新的变种。

OPEC在月报中称:“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以及欧元区、日本和印度等主要经济体重新实施封锁举措,导致全球经济复苏已被推迟。”

“总体而言,全球经济增长的复苏,以及因此石油需求预计将在下半年获得动力。”

假设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将在下半年初“得到基本控制”,OPEC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持平于上个月。

报告公布前,油价在每桶72美元上方交投。今年以来油价上涨了39%,受需求增加以及OPEC+削减供应推动。

OPEC+4月时同意从5月到7月逐步放宽石油减产,并在6月1日的会议上确认了这一决定。多数减产计划将持续到7月以后。

OPEC表示,OPEC+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引领了市场再平衡的道路”。

报告显示OPEC石油产量增加,反映出增产决定以及来自伊朗的供应上升。OPEC称,5月石油产量增加39万桶/日至2,546万桶/日。

沙特告知OPEC,5月产量增加41万桶/日至854万桶/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PEC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