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518:中国4月经济温和放缓 贵金属板块发力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518:中国4月经济温和放缓 贵金属板块发力
2021年05月18日 08:15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518:中国4月经济温和放缓 贵金属板块发力

宏观大类:

周一,统计局公布中国4月经济数据,总的来看地产销售和制造业投资相对亮眼,消费和基建表现偏弱。经济端国内稳增长力度已经出现边际下降,并且一季度政治局会议还提到“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还有近期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限制商品过热的政策,国内外经济和政策可能面临的分化局面,商品板块后续可能也会走向分化。

此外周一贵金属开始发力上行,目前市场逐渐重视滞涨逻辑,随着经济不及预期压低美债利率,结合美国CPI仍处于快速拉升阶段,后续实际利率有望迎来快速回落,这将进一步推升贵金属板块,并且贵金属在商品涨幅排序中较为靠后,看涨贵金属的策略风险,要远低于追高历史新高的商品品种,因此我们建议继续关注贵金属板块的机会。

策略(强弱排序):风险资产短期中性,关注贵金属板块机会;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疫情风险;中美关系恶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金属 华泰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