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餐:郑商所发函提示动力煤风险 工信部严禁钢铁、平板玻璃新增产能

期货早餐:郑商所发函提示动力煤风险 工信部严禁钢铁、平板玻璃新增产能
2021年04月21日 08:30 文华财经

原标题:期货早餐:郑商所发函提示动力煤风险 工信部严禁钢铁、平板玻璃新增产能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越洋)--※※今日重点关注※※

22:00 加拿大央行利息决议

22:30 EIA库存周报

※※宏观要闻※※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1年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至此,LPR已经连续12个月“按兵不动”。

工信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制造业有影响,但影响总体上还是可控的,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举措,推动稳定原材料价格,防范市场恐慌性购买或者囤货。

印度总理莫迪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印度目前正在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做斗争,但不会在全国实施封锁。

※※博鳌亚洲论坛※※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透露,人民银行已将绿色债券和绿色贷款纳入央行贷款便利的合格抵押品范围,并将创设碳减排支持工具,激励金融机构为碳减排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我国储蓄率较高,储蓄配置结构不甚合理,应推进养老金改革,推动个人资金供给转化为第三支柱养老产品,完善多层次养老金体系,这将有助于弥补我国金融体系长期资本不足的短板。

※※全球央行※※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0.1%不变,并重申只要有必要就将维持宽松政策的承诺,以拉低失业率并推升通胀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封4月8日的信函中表示,由于经济强势复苏,外加供应限制推高了部分行业的价格,美国今年可能会出现“略高”的通胀,但美联储承诺将通胀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交易所动态※※

4月20日,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称,近期影响动力煤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

※※行业资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日消息,工信部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坚决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新增产能,严管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周一公布的产量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铁矿石产量总计为680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4.2%;铜产量达到7.65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19.0%,镍产量同比增加6.8%。

全球化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皮尔巴拉地区铁矿石产量为7640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较去年第四季度下滑11%。第一季度矿山铜产量同比下滑9%,铝产量增长3%。

国际能源署20日发布《2021年全球能源回顾》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4.6%,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增加4.8%。

俄罗斯Nornickel略微上调了其2021年产量预估,2021年将生产190000-200000吨镍和335000-355000吨铜,钯金产量预期为235万-241万盎司,铂金产量预期为58万-64万盎司。

农村农业部表示,正在与有关部门一起,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通过增加超期储存的稻谷、小麦投放,适当扩大玉米及替代品的进口,引导调控需求等多项措施,保障饲料粮供应。

※※行业报告※※

IAI:全球3月原铝产量增至572.5万吨,2月产量修正为518.7万吨。预计中国3月原铝产量升至331万吨,2月修正为300.1万吨。

API:截至4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3.6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5.5万桶。

※※全球市场※※

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2%,至91.204,因美国公债收益率在狭窄区间内波动,且油价下跌打击原油相关货币。

美债周二下跌,投资者离开股市,关注许多国家仍面临的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午后交易中下跌3.7个基点,报1.562%,上午大部分时间都接近1.6%。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二天下跌,因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打击旅行相关股,投资者重新评估美国大型银行上周公布的貌似亮丽的业绩。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75%,标普500指数下跌0.6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92%。

欧洲股市周二下跌近2%,此前一天曾创下纪录高位,烟草公司给英国股市造成拖累,许多欧洲国家股指脱离了大流行前高位。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1.9%,创今年迄今最大单日跌幅。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低,从一个月高位回落,因人们担心随着印度新增新冠感染人数和病亡人数创下纪录高位,这个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可能会实施限制措施。NYMEX6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2%,ICE 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滑0.7%。

LME期铜周二逼近10年高点的涨势暂停,因不断上升的新冠感染病例将全球股市从创纪录高位拉回,但强劲的需求和供应紧张预计将推动铜价进一步上涨。LME三个月期铜收跌0.58%,报每吨9322美元。

COMEX黄金期货周二收高,美债收益率回落令金价得到支撑。6月期金合约上涨0.4%,结算价报每盎司1778.40美元。

CBOT大豆期货周二攀升至近七年最高,交易商称,受助于全球供应减少之际,大豆和植物油现货市场走坚。7月大豆合约结算价上涨21-1/4美分,报每蒲式耳14.57-3/4美元。

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跳涨逾2%,受原油及豆油价格走强提振,此前报告显示马来西亚4月1-20日棕榈油出口增加。BMD基准7月毛棕榈油合约收高2.53%,报每吨3804马币。

ICE棉花期货周二上涨,因担忧得克萨斯州干旱,主要农产品走势强劲亦提供支撑。ICE 7月棉花期货上涨0.5%,结算价报每磅85.17美分。

ICE原糖期货周二大幅上涨,升至七周高位,因欧盟和巴西糖产量可能下降,加之积极的宏观经济指标,令基金增持多头头寸。7月原糖期货合约收高3.15%。

日本橡胶期货周二涨逾2%,受沪胶升势带动。大阪交易所(OSE)9月橡胶合约收升5日圆,或2.2%,报每公斤234.9日圆。

※※夜盘速递※※

周二夜盘,国内商品跌多涨少。油脂油料普遍上涨,棕榈油涨2.87%,豆油及菜籽油涨逾2%;能源化工品表现疲软,塑料、乙二醇以及短纤下挫逾3%,原油、燃料油跌逾2%,化工品多数收跌;黑色系涨跌不一,焦炭涨0.92%,螺纹钢、铁矿石小幅上涨,焦煤跌1.67%;有色金属普遍下跌,沪铜跌1.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