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堵塞造成硫污染峰值

苏伊士运河堵塞造成硫污染峰值
2021年04月20日 12:2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堵塞造成硫污染峰值 来源:万航网

万航网(www.wanh.net)消息,上个月苏伊士运河上的原木堵塞造成了船舶污染的顶峰,这在太空中都是可见的。

 

当长赐轮集装箱船陷入了著名的航道时,它迫使其他数百艘想要通过的船只停泊了下来。

 

这有助于将运河中地中海一侧的空气中二氧化硫(SO2)浓度提高到正常水平的五倍。

 

SO2是船用发动机燃烧的重质燃料油的副产品。

 

国际海事组织(IMO)目前正在努力限制天然气的排放,因为它可能对环境和人类健康产生有害影响。

 

3月23日至29日,超过350艘船被困在苏伊士阻塞中。

 

大多数锚定在地中海的运河北端。尽管其主引擎将被关闭,但这些船只仍在运行辅助动力装置和锅炉,即所谓的“旅馆”模式。

 

这导致了欧盟Sentinel-5P卫星观测到的局部大气中SO2的积累。

 

该航天器由欧洲航天局管理,带有一个称为Tropomi的敏感光谱仪,该光谱仪可以检测多种痕量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

 

“当船舶移动时,当它们实际在起航时,它们排放的二氧化硫比仅在旅馆模式中更多。但这是事实,因为我们聚集了如此多的船只,全都停了下来,我们才能在Sentinel-5P卫星数据中看到该信号。

 

当“长赐轮”重新起航后,交通高峰迅速消失,交通再次开始流经运河。

 

国际海事组织(IMO)去年引入了一项新法规,要求船舶使用更清洁的燃料油,目的是将年度硫排放量减少70%以上。现在必须努力证明行业的合规性。卫星可以在其中发挥作用。

 

在这十年的后期,医学杂志本身可能会实施更严格的硫排放限制。海洋蕴藏着世界上最庞大的船只活动。

 

苏伊士的重要性得到了公认-约占全球贸易总量的12%通过运河。但是在其他狭窄的进/出走廊,例如直布罗陀海峡,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也可以看到交通繁忙。

 

地中海地区的排放控制区将硫排放限制为即使是新的IMO法规所允许的硫排放量的五分之一。

 

空气中的硫氧化物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当这种硫与大气中的水结合时,它将酸化雨水,从而损害农作物,森林和水生生物。

 

航运业有一项单独的承诺,即到2050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08年的水平相比减少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