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钱多多4月19日市场观察

中天钱多多4月19日市场观察
2021年04月19日 09:10 新浪财经

  中天钱多多4月19日市场观察

  热点品种分析

  一、股指

  基本面概述:【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梁明:预计中国2021年外贸将创新高】4月16日,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举办的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梁明指出,预计今年外贸将创新高。他指出,去年中国的进口创了新高,今年3月一个月的进口额度突破了2000亿美元,这在以往很难想象。同时,大宗商品、黑色金属、大宗粮食贸易也呈现上涨,因此保守估计,2021年进出口实现正增长是没有悬念的。

  操作建议:今日大A向上展开反弹,上涨27点,大A初步企稳。IC指数及小盘股提前2日起涨;IF2106今日才突破,跟上。近期的头肩底算一个经典的K线形态,连续的震荡市,白马股还在狂跌,虽然还在杀跌,但是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减弱。外资阶段性抄底的迹象很明显,当前是一个较为稳健的底部建仓阶段。

  二、原油

  基本面概述:国家统计局:原油生产加快,加工量较快增长;原油进口大幅增长,国际原油价格基本稳定。3月份,进口原油4966万吨,同比增长20.8%;一季度,进口原油13923万吨,同比增长9.5%。3月31日布伦特原油现货离岸价格为63.52美元/桶,比3月1日的64.56美元/桶下跌1.6%。

  操作建议:原油的局已经摆好,昨天爆发之后,后面上涨速度可能放慢,小碎步震荡上行。但只要稳在五日均线之上,对化工多单来说都是稳定剂,多单建议可考虑继续持有。行情预测:偏多震荡

  三、焦炭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焦炭存在支撑,钢厂产能利用率维持在高位,需求刚性,山西近期也开始进行环保整治,停产限产,供应受限,样本独立焦企库存下降。

  操作建议:螺纹虽然近期有点滞涨,但是焦煤起势,带动焦炭继续攀升,行情延续反弹走势。

  四、沪铜

  基本面概述:消息方面,高盛集团加码看好铜的前景,看多至15000美元,高盛将12个月铜价目标提高至每吨11000美元,并预计2025年铜价将达到15000美元每吨。

  操作建议:沪铜连续两根大阳线,日线正式向上突破整理平台,但也不排除有突破回踩的可能。

  五、甲醇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变动不大,当前装置处于春检时期,供应和需求均衡,港口库存自年初以来持续下降,本周港口库存67.7万吨,较前一周减少7万吨,去库加速。

  操作建议:甲醇今天资金大幅进场,增仓超过17万手,价格也突破了上周的阻力位,多头取得优势。

  六、PTA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存在支撑,目前PTA装置处于检修高峰期,影响短期供应,下游聚酯链开工处于偏高位,对PTA的刚需拉动较强。库存方面表现为缓慢下降。

  操作建议:聚酯板块共振形成短期底部,PTA有望迎来中期级别的反弹行情,建议偏多策略交易。

  七、棉花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美国农业部4月报告显示2020/21年度美国棉花产量和消费量不变,出口量调增25万包,2020/21年度全球期初库存和产量环比减少,期末库存下降110万包。

  操作建议:棉花突破了近期的平台,后市看能不能持续。

  八、白糖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不佳,国内3月产销数据公布,20/21榨季全国累计产糖1012.02万吨,同比增加30.84万吨;累计销糖417.9万吨,同比减少59.05万吨,销糖率41.29%,同比下降7.32%,产销数据偏弱。

  操作建议:白糖昨天提示空单获利了结,今天大涨,短线交易不要贪。

  九、黄金

  基本面概述:宏观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提出了1.52万亿的2022财年预算案,和总额预计为1万亿美元左右的长期社会支出计划,加上超2万亿的基建计划,美国财政刺激和货币超发利多黄金。

  操作建议:黄金再次向上突破1750美元,双底重燃希望,后市偏乐观。

  十、棕油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马来棕榈进入季节性增产,3月份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为142.3万吨,比2月份提高28.43%,这是去年9月份以来产量首次增长。

  操作建议: 油脂的趋势行情目前有些模糊,上涨面临季节性调整,下跌有支撑,但近期波动剧烈,比较适合波段操作。

  十一、豆粕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创纪录的1350万吨,相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4.3%,大部分出口至中国,后续四月份和五月份国内进口量仍维持

  操作建议:美豆最近又重新走强,高位横盘已经超过三个月了,后期行情是趋势中继,还是中期调整拭目以待。

  【风险揭示】

  本文数据与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我们力求内容客观、公正,文中观点及内容(包含操作建议等)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交易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中天期货钱多多团队

  投资咨询证号:Z00147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