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钱多多4月15日市场观察

中天钱多多4月15日市场观察
2021年04月14日 17:3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更多期货内容

  中天钱多多4月15日市场观察

  热点品种分析

  一、股指

  基本面概述: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王一鸣表示,财政政策要保持必要支持力度,特别是今年结构性减税政策要加快落地。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同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既要避免信用收缩,也要避免通胀预期强化。

  操作建议:前段震荡环境的小碎步反弹,其实是一个风险积累的过程,往往还会有下一个底的出现。经过一周的下跌之后,风险释放充分,当前位置不宜再产生恐慌情绪。今日大A,小幅上涨20点,临近前期底部,后市反弹的预期逐步增强。

  二、原油

  基本面概述:OPEC+上调全年原油需求恢复预期,美国API油品总库存数据也出现下滑,但是受此利好影响下的油价反弹的力度相对有限。短期市场对于原油乃至全商品的价格趋势性走势再次产生了相对较大的分歧。

  操作建议:需求略有好转会给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今天原油化工系带动明显。若突破后期则可能带来短期的躁动,带动化工反弹。这附近是上多下空的位置,建议可考虑轻仓试多单。行情预测:区间震荡

  三、沥青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弱,炼厂开工率持续回升,供应增加,终端需求未见明显好转,库存累积,炼厂综合库存率已经上升到近五年来同期最高水平,而且仍在上升过程中。

  操作建议:沥青跌破2800之后又峰回路转,大阳线崛起,价格重上2800,原油短期走势也向好,沥青短期摆脱了风险。

  四、焦炭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焦炭存在支撑,钢厂产能利用率维持在高位,需求刚性,山西近期也开始进行环保整治,停产限产,供应受限,样本独立焦企库存下降。

  操作建议:焦炭连续三天上涨,钢材价格这么高,钢厂大口吃肉,焦化厂总得要向钢厂要口汤喝吧。

  五、PTA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存在支撑,目前PTA装置处于检修高峰期,影响短期供应,下游聚酯链开工处于偏高位,对PTA的刚需拉动较强。库存方面表现为缓慢下降。

  操作建议:PTA昨天小阳,今天中阳,能不能涨起来还不好断定,至少看得出来不容易跌下去,乙二醇和短纤的也有企稳的迹象。

  六、橡胶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国内云南海南部分产区逐步开割,仍处于低产期,供应还没完全释放。下游轮胎需求维持稳定,全钢胎和半钢胎的开工率均处于近年来同期偏高水平。

  操作建议:橡胶连续两天上涨,不过不要盲目乐观,这两根小阳线还远远不能说明止跌,更不要谈见底了。

  七、甲醇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变动不大,当前装置处于春检时期,供应和需求均衡,港口库存自年初以来持续下降,上周甲醇港口库存79.75万吨,较前一周下降4.5万吨。

  操作建议:甲醇在目前看来2300的支撑无忧,后期的风险在于原油,只有原油大跌甲醇才有跌破2300的可能。

  八、玻璃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各环节变动不大,现货成交尚可,价格维持稳定,上周全国样本企业总库存2992万重箱,环比下降3.91%,连续两周上升后小幅去库。

  操作建议:这玻璃还真不是易碎的,简直是金刚,管你东南西北风,俺就是涨,而且一直涨。

  九、豆粕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空,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创纪录的1350万吨,相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4.3%,大部分出口至中国,后续四月份和五月份国内进口量仍维持在高位。

  操作建议:美豆日线形态向下拐头,后面如果来一根大阴线那就彻底打破平静了。

  十、棉花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美国农业部4月报告显示2020/21年度美国棉花产量和消费量不变,出口量调增25万包,2020/21年度全球期初库存和产量环比减少,期末库存下降110万包。

  操作建议:棉花现在只能是用时间换空间了,等出方向。

  十一、白糖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不佳,国内3月产销数据公布,20/21榨季全国累计产糖1012.02万吨,同比增加30.84万吨;累计销糖417.9万吨,同比减少59.05万吨,销糖率41.29%,同比下降7.32%,产销数据偏弱。

  操作建议:白糖价格已经跌到上月底的低点,空单可以落袋为安了。

  【风险揭示】

  本文数据与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我们力求内容客观、公正,文中观点及内容(包含操作建议等)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交易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中天期货钱多多团队

  投资咨询证号:Z00147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