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期金急挫2.6%,受累于美债收益率上涨和美元升高

COMEX期金急挫2.6%,受累于美债收益率上涨和美元升高
2021年02月27日 05:09 文华财经

原标题:COMEX期金急挫2.6%,受累于美债收益率上涨和美元升高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外电2月26日消息,周五黄金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录得自2020年6月以来最低收盘位,且2月份跌幅为四年来最大月线跌幅,因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非孽息黄金的吸引力。

纽约时间2月26日13:30(北京时间2月27日02:30),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46.60美元或2.62%,结算价报每盎司1,728.80美元,为自2020年6月以来最低收盘位。

本周黄金期货累计下滑约2.7%,本月则累计下滑6.6%,为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线跌幅。

交投最活跃的COMEX5月白银下跌124.5美分或4.5%,结算价报每盎司26.44美元。本周白银期货累计下跌3%。

4月铂金下跌46.2美元或3.75%,结算价报每盎司1,185.30美元。

6月钯金收跌101.3美元或4.19%,结算价报每盎司2,313.50美元。

COMEX其他金属中,交投最活跃的5月期铜合约收跌17.10美分或4.01%,结算价报每磅4.0925美元。本月期铜累计大幅上涨逾15%,为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线涨幅。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美元走高,风险偏好再度抬头。所有这些对黄金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因素。”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守在逾一年高位附近,美元指数也跳涨。周四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614%,为一年来最高水平,震撼了全球市场。

美债收益率今年迄今已上涨逾50个基点,削弱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地位,因为这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

OANDA的分析师Craig Erlam称,“黄金再度遭困境,短期内前景不佳。美债收益率上涨和美元走高正在给黄金价格带来更多的压力。”

RJO Futures的资深市场分析师Bob Haberkorn称,尽管经济数据改善将影响部分黄金避险买需,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措施意味着更多的货币进入系统,利率仍将维持在低位,这将给黄金和白银带来支撑。

ThinkMarkets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美债收益率上涨是黄金的最大一个阻力因素,因为这拖累了非孽息黄金的吸引力。”

该分析师称,近期投资者倾向于投资那些被认为在经济环境改善之际,表现会更好的铜和原油等商品,这也给黄金价格带来压力。

Noble Gold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Collin Plume称,“当美元走高和实际利率在走升之际,黄金就会承压。”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继去年12月下降0.4%后,上月跃升2.4%,增幅为7个月来最大,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实现更快增长奠定了基础。

周五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芝加哥PMI为59.5,此前市场预期为61;1月为63.8。但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小幅上升至76.8,高于市场预期的76.5。

美元指数上涨0.84%,这也给金价带来压力。

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即便是美债收益率停止上涨,黄金的价格前景也不佳,金价仍可能下跌。

他称,如今金价表现似乎要仰仗经济数据的表现了,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反弹力度并没有(像股市投资者所)预期那样强劲,则美债收益率就会回落,从而为金价带来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