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晚餐:央行透露货币政策动向,铁矿石港库明显增加

Mysteel晚餐:央行透露货币政策动向,铁矿石港库明显增加
2021年01月15日 18:19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晚餐:央行透露货币政策动向,铁矿石港库明显增加

◎ 央行: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汇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的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的基本匹配与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的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 央行:2021年我国物价水平大概率会保持温和上涨,受去年基数影响,同比涨幅或会出现先升后稳的形势。

◎ 中国央行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维持在2.95%不变。

◎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有5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3000亿元MLF到期,1月25日还有2405亿元TMLF到期。

◎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SHIBOR报1.7380%,上涨6.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1240%,上涨11.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5810%,下降0.10个基点。

◎ 交通管制升级对河北地区废钢市场影响。详情>>

全国45个港口:进口铁矿库存为12411.87万吨,较上周增144.67万吨;日均疏港量296.5万吨降5.76万吨。详情>>

◎ 本周230家独立焦企样本:产能利用率70.67%,环比上周减0.38%,年同比减1.66%;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89.58%,环比上周增0.04%,年同比增12.30%;日均产量63.23,减0.34;焦炭库存42.11,增0.82;炼焦煤总库存1778.97,减2.04,平均可用天数21.15天,增0.09天。详情>>

◎ 本周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84.24%,环比上周降1.04%,同比去年同期持平;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91.24%,环比降0.53%,同比增5.69%;钢厂盈利率87.45%,环比下降2.16%,同比降6.06%;日均铁水产量242.87万吨,环比降1.41万吨,同比增15.15万吨。详情>>

◎ 全国71家电弧炉钢厂:平均开工率为66.41%,较上周上升1.79%,同比去年上升40.11%。详情>>

◎ 本周Mysteel煤焦事业部调研全国30家独立焦化厂吨焦盈利情况,全国平均吨焦盈利851元,较上周上涨67元详情>>

◎ 山西金烨钢厂于1月14日对外公布一月份第一期线螺销售优惠政策,类似于冬储政策的出台。详情>>

◎ 发改委:1月15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85元和180元,为2013年新版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首次“五连涨”。

◎ 商务部: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对自中国进口的标准钢丝绳和电缆(直径12.7cm以上)产品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做出终裁维持征税。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发布《关于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1月14日16时起,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 淮北矿业:截至目前,公司拥有煤炭生产矿井16对,核定产能3255万吨/年。

◎ 塔科拉资源(Tacora Resources)周四宣布已完成对Sydvaranger Mining AS的收购,该公司拥有位于挪威Sor-Varanger的一家铁矿石矿山和加工厂,自2015年以来处于停止运营状态。

◎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到2025年,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力争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全面争取苏南地区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全省范围内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新型枢纽等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现代化。

◎ 广东:将重点打造一系列重点工程。重点推进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以及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机场扩建等工程;打造泛在融合的智慧交通体系,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全要素数字化,大力发展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系统等。

◎ 1月15日,2021年上海市首批62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118.5亿美元。

◎ 统计局: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商务部:推动大型骨干流通企业下沉农村市场,促进流通网点融合,支持乡镇商贸中心建设,鼓励开展皮卡等汽车下乡,提升乡村商品和服务的供给品质。

◎ 吉利旗下跑车品牌路特斯宣布,与雷诺集团共同签署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备忘录,其中包括与雷诺子品牌Alpine联合进行电动跑车的研发。

◎ 柳工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柳工集团拟进行整体上市相关工作,拟筹划由公司吸收合并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1月15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 产业在线:2020年累计产量21041.1万台,同比下滑1.55%,销量21155.1万台,同比下滑1.69%。

◎ 中国船舶工业协会:2020年1-12月,全国造船完工量3853万载重吨,同比增长4.9%;新承接船舶订单量2893万载重吨,同比下降0.5%。截至12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7111万载重吨,比2019年底手持订单量下降12.9%。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厂 货币政策 铁矿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