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保供!江苏嘉盛LNG调峰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

助力保供!江苏嘉盛LNG调峰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
2020年12月23日 19:42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SHPGX导读:12月21日,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隆重举行了嘉盛LNG储峰调配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本次嘉盛燃气和中国五环的成功合作,为嘉盛燃气LNG调峰储配站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签约仪式期间,嘉盛燃气、中国五环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进行了三方会晤,达成了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合作意向。

2020年12月21日,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盛燃气”)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环”)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隆重举行了嘉盛LNG储峰调配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本次嘉盛燃气和中国五环的成功合作,标志着嘉盛燃气LNG调峰储配站项目又迈出坚实一步,也为两年后项目建设顺利完工、运营打下扎实的基础。

嘉盛LNG调峰储配站项目位于江苏省江阴市临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建设36万立方的LNG储罐以及配套设施。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实施,一期工程建设两台10万立方米LNG低温储罐,达到年周转LNG能力为150万吨;二期建设一台16万立方米LNG低温储罐,年周转LNG能力为150万吨,一二期合并实现年周转300万吨LNG的能力。其中气化外输将联接地方城市燃气管网和高压输气管网。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天然气供应调峰储配功能,为无锡、江阴及周边地区提供稳定的LNG气源,也可通过长江内转运、加注及槽车运输提供液态气源。同时,江阴港是列入交通运输部港址规划的长江内河7个LNG接收站点之一,该项目将利用江苏扬子嘉盛码头有限公司改造后的2个5万吨码头泊位,接卸海外进口及海江转运的LNG气源。

签约仪式上,嘉盛燃气总经理许晓卫对中国五环在此次项目公开竞标成功中标表示热烈祝贺。许晓卫表示,中国五环是一家经验丰富的综合性工程公司,在大型LNG接收站建设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严把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把本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助力气化长江绿色发展战略,为区域节能减排、改善能源消费结构作出贡献。

中国五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新表示,中国五环作为本项目的EPC承包商,将充分利用自身在LNG领域的先进技术及丰富的工程经验,周密组织,精心设计、科学管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项目建设,向业主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张春军作为证签人,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衷心祝贺。张春军表示,嘉盛燃气与中国五环强强联手、携手共建的嘉盛LNG调峰储配站工程必将成为精品工程的典范,交易中心也将全力配合,提供最优质的多元化服务。

签约仪式期间,嘉盛燃气董事长王健,中国五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俞新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以及三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友好会晤,三方就石油天然气领域发展,华东区域经营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意向。

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总监冯宪高、副总经理兼商务总监王成伟、财务总监周虎;中国五环采购部主任张志伟、项目经理向辉、华东区域总经理周超;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张春军,总经理助理奚炜,天然气事业部负责人宁锁柱和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蔡文俊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江苏嘉盛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于江苏省江阴市,是嘉盛企业集团旗下企业。嘉盛燃气在设立之初与挪威ODFJELL集团合资成立了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今江苏扬子嘉盛码头有限公司)。嘉盛企业集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形成以石油化工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国际国内贸易为主的三大业务板块的综合型民营企业。集团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具有竞争力的企业。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化学工业部第四设计院,现为中央企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能源低阶煤综合利用中心,是全国文明单位和中国AAA级信用企业。中国五环是一家集技术研发、工程科技、工程服务和实业运营为一体的国际化工程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在现代煤化工、石油及天然气化工、油气储运、工业环保等领域,是中国最具实力的工程公司之一。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领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际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2019年,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天然气双边交易量突破800亿立方米,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的地位。(完)

文来源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燃气 江苏 石油天然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