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1202:耶伦获提名财长 关注OPEC会议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1202:耶伦获提名财长 关注OPEC会议
2020年12月02日 08:05 华泰期货

原标题: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1202:耶伦获提名财长 关注OPEC会议

宏观大类:

周二,美国当选总统提名耶伦任职美国财政,从其近期发言以拜登所制定的工作重点来看,后续将专注于提高劳动者收入,扩大财政刺激,将对美国经济预期以及风险资产造成提振。此外,欧元区一体化进程再迈步,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的改革达成一致,计划为欧洲银行业单一清算基金提供贷款支持,欧元再获提振。另外,OPEC 产油国会议延长至12月3日,目前仍未有结论出台,关键议题就是将本该 12 月底到期的当前 770 万桶 / 日的减产规模是否往后延长,若未能延长就意味着从 1 月开始,原油市场要面临约 200 万桶 / 日新增供应的冲击,短期也将冲击原油价格。因此需要警惕周度级别的扰动,但是长期仍较为乐观,预计明年一季度随着疫苗逐渐推广居民和企业消费将迎来进一步回升,届时需求改善将带动商品尤其是工业品走强,核心在于疫苗推广节奏,另一方面后续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出台、财政刺激、中国“十四五”规划等利好将逐渐释放,全球经济将迎来共振上行的阶段。

策略(强弱排序):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将短期利好美元和美国资产;美国封城。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1202:耶伦获提名财长 关注OPEC会议.pdf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耶伦 华泰期货 OPEC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