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环保工艺驱动未来 河北金谷和诺维信合作的酶法生物柴油项目正式落地

创新环保工艺驱动未来 河北金谷和诺维信合作的酶法生物柴油项目正式落地
2020年11月26日 11:28 卓创资讯订阅号

近日,河北金谷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金谷”)和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维信”)合作开发的酶法生物柴油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此次合作标志着酶法应用于生物柴油生产工艺在国内工厂大规模生产拉开帷幕。

酶法催化生物柴油工艺是环保节能的绿色工艺,是未来生物柴油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作为生物柴油行业重点企业,河北金谷愿意先行先试,通过一系列实验克服酶法催化工艺成本偏高、终点酸价较高等缺点,充分利用本公司现有工艺优势,实现了酶法工业化生产应用,在环保方面做出了贡献。

诺维信生物柴油专用酶制剂的产品质量和催化效果得到了河北金谷的充分肯定。诺维信充分肯定河北金谷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的探索精神,并一同见证其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不懈努力,诺维信会全力保障河北金谷酶制剂的供应,在未来也会优先为河北金谷提供下一代新品和更环保的解决方案。

河北金谷于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采用酶法生物柴油工艺,在环保标准要求日益趋严的今天,河北金谷率先试用绿色环保的酶法工艺,为生物柴油行业用绿色环保的酶法工艺替代传统的化学法工艺起了表率作用。

目前国内河北、河南、上海、广东等地的5家生物柴油企业采购了诺维信生物柴油专用酶制剂,预计会在2020年底相继投入规模化生产。

在国外,意大利、美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已经有20多家工厂稳定的采用酶法催化工艺生产符合欧盟标准的生物柴油产品。

公司介绍

河北金谷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位于河北省辛集市天宫营乡工业区,占地面积300亩,员工700余人。旗下有河北金谷增塑剂有限公司、河北金谷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油脂资源综合利用重点企业,现拥有年产生物质能源--生物柴油25万吨、年产再生基础油30万吨、年产增塑剂10万吨等多条生产线。主要产品有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油酸甲酯、增塑剂(环氧脂肪酸甲酯)、基础油、润滑油等几大系列。企业已通过“ISCC”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和“ESQ”三体系认证,多个产品通过欧盟和REACH法规SVHC检测,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并远销东盟、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诺维信总部位于丹麦,是享誉全球的酶制剂生产商,在丹麦、美国、中国、巴西和印度都有工厂,并在丹麦、美国、中国和日本设有研发机构。诺维信的700多种产品遍及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在食品、酒精、油脂、淀粉、洗涤剂、皮革、水处理、饲料、农业和微生物等行业广泛应用。诺维信的生物创新为日新月异的未来市场需求提供卓越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促进客户业务发展,改进地球资源的使用方式和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柴油 河北 酶制剂 催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