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期货助力江西铜业夺得国际铜期货境外交易首单

金瑞期货助力江西铜业夺得国际铜期货境外交易首单
2020年11月19日 13:35 新浪财经

  11月19日上午9时,国际铜期货合约今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合约挂牌基准价为47680元/吨。当天,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助力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夺得国际铜期货BC2103、BC2106、BC2109合约境外交易首单。

  国际铜期货是国内首个以“双合约”模式运行的国际化期货合约,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披露,国际铜期货首日交易参与集合竞价的会员和客户分别为47家、80个,首批成交267手(单边)。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羽年在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铜产业也面临严峻考验,值此风急浪紧时刻,上海期货交易所深入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出的国际铜期货为国内外投资者参与国际铜定价开辟了新通道,为我国铜行业提供了更加丰富完善的市场风险管理工具,在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金瑞期货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纯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期货公司作为交易所会员单位,十分期待境内外铜企业以及投资机构踊跃参与到国际铜期货市场,同时也将积极推广国际铜期货品种,助力国际铜扩大市场规模,引入更多交易者与参与者,提升国际化运营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金瑞期货 江西铜业 铜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