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自一周低位反弹 但三大利空来袭 即便OPEC+放缓增产也难扭转需求颓势

原油自一周低位反弹 但三大利空来袭 即便OPEC+放缓增产也难扭转需求颓势
2020年10月23日 09:17 牛钱网

原标题:原油自一周低位反弹 但三大利空来袭 即便OPEC+放缓增产也难扭转需求颓势

周四(10月22日),国际油价探底回升,受益于OPEC+可能放缓增产进程。但欧美新冠病例重新激增,美国刺激方案谈判受阻,以及美国汽油库存增加,都表明燃料需求前景恶化。

此前有消息称,沙特与俄罗斯两大产油国已再度就需求问题进行磋商,这令投资者对供给端采取新措施的乐观预期有所燃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89.5万桶,分析师先前预估减少150万桶。EIA数据还显示,截至10月16日的四周内,替代需求油品供给平均每天1830万桶,较上年同期下降13%。

澳洲国民银行商品研究总监Lachlan Shaw称:“最新的EIA报告显示,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变,与此同时,由于飓风‘三角洲’造成炼厂停摆,汽油产量减少。”

受到疫情影响,出口已成为许多美国油企重要的收入来源,美国常规原油出口量为逾300万桶/日。但美国产量预计无法恢复到2019年峰值的近1300万桶/日,这恐怕将压制出口。

在欧洲和美国的几个州,单日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创下新高,一些地方为阻止疫情蔓延,不得不重新实施出行限制,加剧了燃料需求前景的阴霾。

美国国会就新推刺激措施的谈判在周三(10月21日)遭遇挫折,当时总统特朗普指责民主党人不愿就经济援助议题作出妥协。该消息进一步恶化了能源需求前景。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涌,美国人驾车出行意愿日益下降,美国国会新推刺激方案的谈判就变得愈发令人重视。

该行分析师Shaw表示,即便国会批准了疫情救助方案,也可能只会暂时抬高油价,“一到两周内的需求基调可能会改善,但是随着新冠疫情传播加速,油价上行阻力会加大。”

供给方面更大的担忧来自利比亚。该国10月份石油出口正快速增加,随着东部武装解除封锁,生产设施重启装载作业。利比亚石油产量已经恢复到约50万桶/日,政府预计年底前将翻一番。

咨询公司Kpler在给客户的研报中称:“利比亚生产重启,而全球大多数国家依然在继续经历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石油需求萎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OPEC 原油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