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线上评审圆满结束

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线上评审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2日 22:04 期货日报

原标题: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线上评审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

2020年度郑商所高级分析师评选自8月3日启动后,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期货公司、现货行业分析研究人员积极报名参加角逐。经过两个多月的线上评选,日前已完成了对所有参评分析师上传的2997个研究成果及工作案例的打分,从253名参选分析师中择优选出143名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届高级分析师评选的253位分析师中,棉系27人、PTA26人、尿素23人、白糖21人、甲醇21人、菜系20人、动力煤19人、期权18人、铁合金18人、纯碱17人、苹果16人、玻璃11人、红枣9人、稻谷4人、小麦3人,竞争激烈。

今年的评选规则基本上延续了去年的规则框架,主要分为研究成果、工作案例和专家评审。研究成果占比较大,包含权威纸媒发表的文章、品种研究报告、公开讲课、网站发表的文章等。写文章是分析师的日常工作,为了引导分析师既能写出来,又能讲出来,公开讲课为获选必备项,有个别分析师因缺少公开讲课而失去资格。另有部分分析师虽然研究成果的数量很多,但评分较低,因此总得分并不高。

整体来看,进入现场评审的分析师研究成果既有质、又有量。

“今年很荣幸进入了最终考核环节,去年参加的时候虽然最终没有评选上,但为今年积累到了很多经验。”南华期货棉系分析师万晓泉向期货日报记者介绍,专家考核需要的更多是专业性的品种知识储备,针对研究过程中关键的部分做进一步的逻辑整理,并尽可能多地进行思考、拓展自己的金融知识面。在具备良好的报告撰写能力、路演能力、行情判断能力等最基础的专业能力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诚实友善的素质修养。

中原期货期权分析师丁文认为,分析师不仅需要对品种有深入的了解,还要能使所掌握的品种知识走进产业、贴近行业、服务企业。比如作为期权分析师,要向市场参与者普及期权知识,使投资者逐渐认识这个新工具,还要让产业客户学会利用期权套保,服务企业更好地利用衍生品工具生产、经营。“面对最终专家考核需要平时的积累,需要有良好的专业素质修养,以及在相关品种上服务企业客户和个人投资者的丰富经验。”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选郑商所高级分析师,之前以为只能期货公司分析师可以参选,今年新增红枣这个品种我就积极参加了。”好想你物产有限公司分析师段淑敏告诉记者,做好研究工作一是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工作实践,尽可能地完善自己的研究体系,使之越来越接近真相;二是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长期深入产销区一线,长期沉淀和积累;三是需要虚心学习,向前辈和同行学习交流分析思路和框架,完善研究能力和水平;四是需要具备勇于挑战的强大内心,勇于质疑、敢于发声,不能盲目地跟随大流。“产业基地分析师,因为更贴近一线和基层产业客户,所以更了解产业的痛点和需求,应当定位于依托产业基地这个平台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公司探索出的期货新模式在更多产业中去复制和推广,发挥产业基地‘龙头传帮带’作用。”

据了解,专家评审阶段,评审团将对入围分析师提交的代表文章进行盲审打分,并于10月29日、30日在评审现场进一步考核分析师的演讲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最终获选名单将在11月份出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郑商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