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晚餐:钢材社库去化放缓,国内油价今晚上涨

Mysteel晚餐:钢材社库去化放缓,国内油价今晚上涨
2020年10月22日 18:09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晚餐:钢材社库去化放缓,国内油价今晚上涨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我们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经过努力,中国经济今年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 工信部:将进一步推动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 外汇局:近期计划分批次新增QDII额度约100亿美元。同时,目前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试点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QDIE)政策也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 央行今日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2018年7月来新高。10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225个基点,报6.6556。

◎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隔夜SHIBOR报1.9110%,下降7.70个基点。7天SHIBOR报2.1900%,下降1.7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770%,上涨2.20个基点。

◎ 中央气象台10月2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第17号台风“沙德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海南西沙永兴岛偏东方向约42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

◎ 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392.73万吨,较上周减少72.93万吨,较上月减少154.4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730.47万吨。详情>>

◎ 莱钢计划11月14号左右对一条螺纹产线检修8天,计划12月20号左右对另一条螺纹产线检修22天,预计影响总产量约6万吨。

◎ 本周唐山地区126座高炉中有24座检修(不含长期停产),检修高炉容积合计23630m³;周影响产量约46.93万吨,产能利用率83.04%,较上周下降1.96%,较上月同期下降1.19%,较去年同期上升12.97%。详情>>

◎ 湖北省14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其中12家均处于生产状态,2家停产状态。设备数共20条,开工设备数合计17条,开工率85%,周环比持平。详情>>

◎ 现全国优特钢厂棒材总库存93.81万吨,较上周增加1.14万吨,环比增加1.23%,较去年同期减少2.02万吨,同比减少2.11%。本周全国优钢厂库相比上周增加。详情>>

◎ 发改委:自2020年10月2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80元和70元。

◎ 工信部:2019年11月以来,我部结合新要求和新形势,启动了《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制修订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社会意见的征求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出台。

◎ 工信部:将积极支持各地根据域内实际情况制定“省级建筑钢材团体标准”,更好地满足用户质量、安全等需求,继续在标准立项、批准发布等环节开展钢铁行业特别是建筑钢材领域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 商务部:10月2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欧洲风塔协会代表钢制风塔产量占欧盟内同类产品总产量大于25%的生产商于2020年9月9日提出的申请,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钢制风塔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对钢铁企业实施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政策的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2020年前9个月,全国煤炭产量为27.9亿吨,同比基本持平;煤炭进口量为2.4亿吨,同比下降4.4%。经测算,预计今年全国煤炭消费量为29亿吨左右,产需基本平衡。

◎ 山西省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省燃煤火电机组已实现超低排放,2020年年底前还将推动24家钢铁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目前17家已完成,其余正在加快推进。

◎ 山东省“十三五”以来,累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6020万吨,2020年年底前坚决完成“十三五”煤炭化解过剩产能6460万吨目标任务。

◎ 阳江市生态环境局批复阳春市正达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不锈钢带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

◎ 平煤股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8.39亿元,同比下降5.80%;净利润10.44亿元,同比增长17.55%;基本每股收益0.4551元。

◎ Liberty Steel钢铁公司将对蒂森克虏伯公司面临亏损的钢铁部门进行非约束性报价,目前收购计划还是处于在谈阶段,若收购成功,Liberty Steel钢铁公司将成为第二大钢铁制造商,市场份额约为14%,仅次于安赛乐米塔尔。

◎ 大商所:将持续完善品种工具体系,做精做细品种维护工作。稳步推进废钢期货上市和铁矿石期权国际化,为产业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为全面的避险产品和工具。

◎ 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期间是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的五年,预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到“十三五”期末我国铁路营业里程约14.6万公里,覆盖99%的20万人ロ及以上城市,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位、第二位。

◎ 10月22日,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战略研讨培训会举行。期间,包括铜锣湾城市综合体、定兴国际种业产业化枢纽(园区)、福建福清休闲食品产业园等36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达390亿元人民币。

◎ 10月22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官微披露,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公告》。要求严格落实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 工信部:据行业机构的预测,四季度我国商用车受投资的拉动影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乘用车在相关促消费政策的带动下也将保持一定的增长。机构预测,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降幅在3%左右,总销量接近2500万辆。预计明年我国汽车有望保持恢复性正增长。当前汽车发展的重点还是新能源汽车。

◎ 公安部: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 中汽协副秘书长:对于未来汽车市场趋势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2020年全年汽车产销量降幅可能会在4%左右。明年预计受国家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产销有望呈小幅增长。

◎ 乘联会:10月以来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6.1%,相比上月基本持平。据经销商调研显示,2020年10月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增长6.4%,约占总体市场80%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95.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6.0%。

◎ 工信部将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实施《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工程机械和重卡电动化。

◎ 10月15日至19日,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连续交付3艘63500DWT新型环保散货船。(国际船舶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