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油脂联袂上扬 短纤缘何惨遭跌停?

三大油脂联袂上扬 短纤缘何惨遭跌停?
2020年10月22日 15:5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三大油脂联袂上扬 短纤缘何惨遭跌停?

  来源:文华财经

  周四,国内商品整体偏弱。能化品普遍飘绿,短纤疯狂下挫惨遭跌停,沥青、燃油、PTA跌幅超1%。三大油脂集体走强,棕榈油、豆油涨逾2%,菜籽油涨1%。锰硅硅铁双双跌幅超2%,纸浆跌幅也较为居前, 鸡蛋苹果白糖郑棉纷纷走软。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0.24%,报153.51点。

  周四,能化中仅有双胶、LPG、尿素飘红。短纤封跌停,燃油跌幅居前。短纤夜盘疯狂跳水,伴随持续减仓,暗示部分多头存在了结情绪。日内继续承压走低,午前触及跌停,尾盘封跌停,报收6274元。近日短纤产销有所降温,以及盘面升水过大,都是多头离场理由。现货方面,今日华东降至5950元,对盘面贴水有所收窄。尿素一度强势领涨逾2%,不过午后直线跳水,收盘报1703元,上涨0.65%。印度RCF公司投标报价第二次推迟,延期至23日,且最终数量未确认,一定程度打击盘面积极性。RCF当局宣布延长截标日期至23日的消息,既即推翻了采购量确认的传闻、又增加了本轮印标的不确定性。一方面放大了贸易商的物流风险,另一方面延长截标日,那么最终的采购量就增加了变数。

  基本面偏强的油脂再现大涨,棕榈油及豆油均涨逾2%,菜油相对涨幅偏低。棕榈油主力合约站上6100元关口并录得三连阳,显示下方承接力量较强,豆油在7000点整数关口之上继续攀升,今日持仓量大增超过3万手,多头资金大手笔入场推动期价上涨。外盘市场延续强势支撑国内油脂价格,因担忧南美天气干燥,且预计对美国出口将有强劲需求,美豆涨至接近本月稍早触及的两年半高位。受减产忧虑支撑,BMD毛棕榈油连升第三日,市场预计本月马来棕榈油产量下滑,此前一研究机构预计10月1-20日棕榈油产量将较9月同期下降4%-8%。此外,出口需求偏强继续提振期价,ITS和AmSpec数据显示马来10月1-20日出口分别环比+4.0%和+4.3%,增速较1-15日显著改善。

  资金流向方面,文华商品指数流出资金5.23亿元,减仓26.55万手。化工品普遍下跌,惨遭7.29亿资金减持,其中郑醇大幅减仓25.85万手,-8.05亿资金疯狂跑路。油脂板块全线拉升,获得10.06亿资金热捧,其中豆油获得3.6万手增仓,流入资金5.4亿元。

  日内,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再度出现反转。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协议很可能无法赶在11月3日前让国会两院通过,继续关注美国刺激政策谈判进展。同时,北京时间周五早9点,美国大选关键性的第三场辩论将开始,特朗普与拜登展开终极对决,大选局势的变化或引发市场剧烈变动。此外,晚间一大波美国数据来袭,包括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9月成屋销售和9月领先指标等。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短纤 豆油 油脂 棕榈油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