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一轮纾困案谈判现曙光?两党高层人士均松口

美新一轮纾困案谈判现曙光?两党高层人士均松口
2020年10月21日 11:35 文华财经

原标题:美新一轮纾困案谈判现曙光?两党高层人士均松口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欣)--据中新网10月21日报道,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两党就新一轮经济纾困案的谈判出现积极迹象。美民主党籍众议长佩洛西就纾困法案的截止日期松口,称将延长原本定在20日的“最后期限”。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愿让参院就众院支持的法案投票。

据报道,佩洛西此前称,20日是在大选之前就纾困法案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不过她20日松口说,这不是一个死的期限,而是双方要提出具体的条款,并继续谈下去。

另外,佩洛西还对两党达成协议表示乐观。佩洛西称,民主党与白宫方面新一轮纾困计划的谈判分歧已进一步缩小,双方已接近达成协议。她同时强调,如果要在美国大选投票日之前对新一轮纾困计划进行表决,则必须在本周之前完成提案的定稿工作。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佩洛西与财政部长姆努钦20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进展”,但在达成协议之前双方“仍有一段路要走”。

据佩洛西透露,在白宫方面将纾困规模提高至接近1.9万亿美元后,目前双方谈判的最大分歧仍停留在贫困家庭的税收抵免、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金,以及对企业的援助和责任保护上。

佩洛西此前曾批评白宫和共和党方面始终不了解疫情所造成危机的严重程度,但特朗普在近期已经转变口风,甚至称“要提出一份比民主党人更大的纾困计划,但并非每个共和党人都能同意”。

与此同时,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态度也出现了转变。

麦康奈尔20日表示,如果佩洛西能与特朗普政府达成一项大规模的纾困计划,他将会安排参议院对这份协议进行表决。而此前,麦康奈尔曾多次批评特朗普一再加码纾困规模的行为,并称参议院共和党人将不会对超过5000亿美元规模的纾困计划进行表决。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康奈尔对记者改口说,参议院将“在某个时候”对众议院通过,并得到美总统特朗普支持的法案进行投票。

不过,麦康奈尔没有表明他是否会支持可能的法案,也未承诺是否会说服足够的共和党参议员投出赞成票。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图恩19日曾预测,让足够多的共和党人支持规模超1.8万亿美元或更高的法案,将是“困难的”。

据此前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

麦康奈尔10月17日曾宣布,参议院将在20日、21日对一项价值5000亿美元的共和党新冠救济法案进行投票。不过,民主党人希望寻求更广泛的纾困计划,佩洛西与姆努钦几个月来为此不断进行谈判。

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将可能导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再度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