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胶午后爆发领涨期市 一大重磅事件今夜见分晓

双胶午后爆发领涨期市 一大重磅事件今夜见分晓
2020年10月20日 16:11 文华财经

原标题:双胶午后爆发领涨期市 一大重磅事件今夜见分晓

文华财经(编辑 栾德强)--周二,国内商品整体偏强,市场情绪略显谨慎。双胶尾盘直线拉升,涨幅均超4%,其他能化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不大。油脂油料普遍上涨,豆一、菜粕、豆二涨逾1%。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2%,报153.56点。

周二能化期货涨跌互现,原油系品种中高低硫燃油跌幅居前,FU相对抗跌。上周巴基斯坦意外买盘的推动下,高硫基本面较为坚挺,市场结构显著走强。但也要注意裂差继续上行的空间,一旦高硫油价格超过原油,其作为炼厂或发电厂原料的经济性都会显著降低,从而影响其需求。双胶午后涨势突然爆发,二者收盘均涨逾4%。橡胶本轮强势上涨受基本面带动较为明显,虽然部分现货品种如混合胶港口库存高企,但主产区包括我国海南产区近一段时间均受较强的降水影响,原料供应不足,泰国胶水价格升至54泰铢/公斤的高位,海南胶水价格也来到了15000元/吨的位置,这些原料价格已经远高于年初疫情前的水平,叠加海外部分地区疫情仍有影响,劳工并不充足,整体减产的预期仍将延续。

周二,油脂油料再次实现普涨,豆一连续第三日大幅拉升,期价刷新近7个月高位,由于黑龙江大豆上市延后,前期投放市场的陈豆又基本耗尽,农户惜售情绪较强,导致市场短期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部分大型加工企业需求强烈,急需新季大豆补充库存,对高价大豆的承受能力明显高于去年,国产大豆市场处于强势运行节奏;此外,受美豆出口检验量创下近3年高位叠加巴西豆播种进展缓慢提振,周二CBOT大豆延续上涨,国内豆二及两粕期货集体冲高;油脂方面,受助于10月1-20日出口回暖,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午后直线拉涨,带动国内油脂低开高走最终成功翻红。

资金流向方面,文华商品指数净流入资金20.04亿元。油脂链全线上涨,获得12.25亿资金热捧,菜粕、豆粕增仓明显。黑链板块维持震荡,4.86亿资金拂袖而去。沪胶午后强势爆发,获得8.82亿资金热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大限定为周二,究竟能不能在最终期限之前达成协议依然是一个巨大的问号,这一结果的落地将会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此外,美国9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今夜将出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脂 大豆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