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规避风险变得如呼吸般自然!长江期货总裁潘山为大赛送上祝福

将规避风险变得如呼吸般自然!长江期货总裁潘山为大赛送上祝福
2020年10月18日 07:20 期货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转眼,期货日报主办的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已经度过了十四个年头,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也度过了七个年头。值得欣慰的是,多年的大赛并没有让市场审美疲劳,反而规模越来越大,大赛各项指标再度大比例创出历史新高,影响力不仅遍布全国,而且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势均力敌谋者成。参赛首先是一种亮剑精神,但在有勇气的同时要有智慧,要有策略,才能最后胜出。期货交易,比的是综合实力。

第十四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内盘赛)暨第七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外盘赛)9月25日圆满收官。今年内盘赛共有91237个账户报名参赛,坚持到最后有排名成绩的账户有57721个,外盘赛有2951个账户参赛,经过6个月的激烈角逐,150多个奖项“水落石出”。

期货日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大赛的合作机构数量、参赛账户数及参赛资金规模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共有110个期货机构成为大赛合作伙伴。今年内盘赛参赛资金峰值逾243亿元,在5.7万多个坚持到最后的参赛账户中,有1.7万个账户实现盈利,盈利账户数占比29.8%。分组别看,轻量组盈利账户数占比27.6%,重量组占比49%,基金组占比58.3%,量化组占比46.1%。各组别盈利账户占比明显好于上一届,从2019年开始量化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基金组从51.9%提高到58.3%,近六成账户实现盈利。

另外,今年内盘赛成绩较往年有明显的提升,全部参赛账户累计净利润12.58亿元,峰值达到28亿元,净利润是实盘赛历届大赛中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内盘赛中,白银期货是参赛账户盈利最多的品种,铜期货则是参赛账户亏损最多的品种。

今年外盘赛参赛账户数2951个,参赛资金1.5亿美元,盈利账户占比26.4%,盈利账户比去年高10%。分组别看,轻量组的盈利账户数占比为24.1%,重量组的盈利账户数占比为54.7%。

另外,郑商所期权专项奖以及芝商所、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新交所专项奖也各归其主。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获奖者成绩已进入公示期,颁奖大会11月8日将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举行,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考虑到疫情因素,组委会也根据相关要求,做好了防控保障措施。

长江期货总裁潘山为大赛送上祝福

大家好,我是长江期货潘山。预祝第十四届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取得圆满成功。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期间 大赛主办方克服重重困难,为投资者创造了沟通交流机会,为期货公司提供专业服务搭建了平台,而身处疫情暴风中心的长江期货也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奋勇前行。未来,长江期货将继续以客户资产增值为己任,诚信为本,稳健经营,为投资者保驾护航。谢谢大家。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实盘 长江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