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晨期货:LPG短期偏空

云晨期货:LPG短期偏空
2020年09月25日 21:36 新浪财经

  1、供应:根据卓创资讯,上周我国液化石油气平均产量64927吨/日,较上周增加153吨/日,环比变化率0.24%。本周东北锦西石化装置复工,目前产量逐步增加中,外放量暂未增多。下周来看,锦西石化下周产量或存继续增加,其他地区来看,装置调整预期有限,大部分地区供应平稳为主,总产量或稳中缓增。总体来看,我国LPG炼厂开工量环比微增,到港船期环比上周减少,到船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以深加工需求为主。

  图:国内液化石油气产量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

  图:国内各区域液化气产量一览表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

  2、需求:民用气方面,随着气温的转冷,季节性需求逐步增加,但考虑到目前市场明显上行趋势并未形成,终端仍旧按需采购为主。深加工原料气方面,短期烯烃深加工装置开工率基本维持稳定,个别装置开工率有一定提升;烷烃深加工方面,短期装置开工率有所回落,装置消耗量下降。

  图:国内液化石油气消费量

  3、库存:华东码头、华南码头库存环比出现不同程度去化;华南炼厂库存环比上周小幅去化,华东、华北炼厂库存环比周度继续积累。

  4、操作:目前基本面仍是供大于求的状态,且短期库存积累,且在全球疫情担忧再起的偏空氛围下,预计LPG存在短空机会。

合约 方向 仓位比例 建议开仓价位 止盈点位 止损点位
LPG2012 逢高放空 20%以内 3400-3550 100-200 3650

 

  云晨期货2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云晨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