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功能“失效” 银价遭遇“重摔”

避险功能“失效” 银价遭遇“重摔”
2020年09月23日 14:05 卓创资讯订阅号

周一纽约白银期货主力合约大跌8.6%,报24.79美元/盎司,盘中最低至23.78美元,触及8月中旬大调整时的低位。国内沪银主力期货夜盘一度触及跌停,亚市早盘维持在5310元下方运行。当日美元指数报93.52,较上日收盘上涨0.56%,录得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隔夜全球股市普遍遭遇大跌,欧洲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引发市场担忧,进而市场担心将实施的封锁措施可能延长,再加上美国政府新一轮纾困措施久谈无果,这加剧了市场负面基调。避险情绪升温推动美元走高,并导致金银价格下跌。

而此次金银在避险需求大涨的背景下,再度重蹈3月初大跌覆辙。卓创认为,与3月初由市场流动性危机导致的资产大跌潮不同,近一段时间美债收益率走势趋平,与流动性关系不大,而与美联储实施的收益率曲线管控有关。疫情期间,美联储大肆购买债券,人为压低债券收益,从而降低美国政府债务支出成本。这本身就是一种收益率管控措施,但是美联储从未正式官宣此政策,并且还反复强调暂不实施负利率。加之未来数月通胀预期维持低位,这样影响金银价格走势的关键因素—社会实际利率就没有进一步下行空间,因此投资金银等避险资产的机会成本并不具有太大吸引力,这也是金银不涨反跌的一大原因。

短期看纽约银价受60日均线支撑,若银价最终跌破该支撑位,则将迎来新的下行空间,暂看21美元支撑

国内银价受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影响,跌势更为惨烈一些,若不能尽快返回60日均线上方,则下方将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即4800元附近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