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餐:唐山环保限产加严管控 关注晚间鲍威尔证词陈述

期货早餐:唐山环保限产加严管控 关注晚间鲍威尔证词陈述
2020年09月23日 08:40 文华财经

原标题:期货早餐:唐山环保限产加严管控 关注晚间鲍威尔证词陈述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赵清威)--※※今日重点关注※※

10:00 新西兰9月官方现金利率决定

16:00 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

21:00 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芝加哥支付虚拟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30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周报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众议院新冠病毒危机专门小组委员会听证会,汇报美联储对疫情的应对措施

23: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次日00:00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美国经济和当前金融状况发表讲话

次日01: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走向更完美的经济:农村社区的挑战与机遇”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3:0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新冠疫情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发表讲话

※※宏观要闻※※

李克强在交通银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地方、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他说,金融系统对经济恢复性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推动服务创新,拓展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风险。创造更好环境,引导大中小金融机构错位发展、公平竞争,更有力支持实体经济。

※※新冠疫情※※

当地时间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发表讲话,宣布将实施新的防疫限制措施。据称,这些措施包括限制婚礼等参与人数、禁止室内团体运动等,措施实施时间可能会持续6个月。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5时13分(北京时间21时13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22256例,达到31174627例;死亡病例增加3479例,达到962613例。

※※全球央行※※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央行上周的声明并不意味着央行将使用负利率,英国央行需要知道如何实施负利率,但不应进行过多解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如何重新开放是由州和地方选举产生的官员决定的。需要以可持续的方式重启经济,控制疫情。他表示,已经暂时放松了一些银行监管,并愿意进一步放松。目前银行体系运行良好,但小银行可能承担更大的负担。

※※期市要闻※※

郑商所9月22日发布公告,对硅铁锰硅期货业务规则进行修订完善。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本次修订主要包括增加硅铁、锰硅免检品牌,明确硅铁、锰硅单包净重核定方式和硅铁出库时发生粉化的处理方案等。

9月22日,大商所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简称水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运类期货品种研发、合约设计、项目策划、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9月22日,黑色金属品种标准仓单交易和欧冶云商报价专区在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成功上线。

※※行业资讯※※

9月22日,唐山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严管控措施的通知》,因9月23日至30日空气质量不佳,所以政府决定在执行《唐山市2020年8至9月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9月22日20时起加严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安赛乐米塔尔巴西公司(ArcelorMittal Brazil)9月22日称,将于10月中旬重启Tubarao钢厂的3号高炉设备。

9月22日秦皇岛港鄂尔多斯Q5500动力煤价格升至600元。

嘉能可非洲铜业务主管周二表示,其刚果子公司Kamoto铜公司正提高至满负荷生产,到2020年阴极铜产量应达到27万吨。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称,预期下周石油产量将增至26万桶/日,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寻求重振其因1月以来的封锁而打击的石油行业。

※※行业报告※※

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9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047,269吨,较8月1-20日出口的890,443吨增加17.6%。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而汽油库存减少近800万桶。截至9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69.1万桶,此前分析师预期为减少230万桶。

※※经济数据※※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预期为-14.7,前值为-14.7。

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00万户,预期为600万户,前值为586万户。

美国9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1,预期为12,前值为18。

美国截至9月1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9%,前值为下滑1.6%。

※※夜盘速递※※

周二夜盘,国内商品从前一日暴跌中复苏,沪银低位小十字星,收跌2.69%,沪金翻红,有色板块中,沪锡上涨1.42%,其余品种涨跌互现。黑色系中,铁矿微跌,其余品种均收红盘。能化板块跌幅明显收窄,纯碱继续反弹逾2%。农产品板块中,棕榈油和豆油下挫,郑油收涨0.7%。

※※外盘期货※※

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32%,结算价报每吨6,780美元。因投资者利用从两年高位回落的机会买入,且库存继续下降。

COMEX12月黄金期货下跌3.0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盎司1,907.60美元。因美元持续攀升,此前伦敦及欧洲其他地区因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实施限制措施。

NYMEX11月合约上涨0.2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9.80美元。ICE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8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1.72美元。从前一日海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激增引发的抛售中小幅反弹,关注美国周度原油库存数据。

CBOT11月大豆期货合约下跌2-3/4美分,结算价报每蒲式耳10.19-3/4美元。此前一天创下4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ICE12月棉花期货上涨0.30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5.54美分。因上日期价跌至逾一周低点后投资者逢低买入,但美元强劲令期价升势受抑。

ICE10月原糖期货收高0.34美分,或2.7%,结算价报每磅12.89美分。交易商表示对两个最大生产国印度和巴西的产量感到担忧。

日本OSE橡胶市场因金融假期休市。

BMD12月棕榈油期货收报每吨2,956马币,下滑1.7%或51马币。周一该合约收跌2.4%。因新冠肺炎新增感染病例增加,欧洲部分国家或重新祭出封锁措施,这令投资者对需求的忧虑挥之不去。

※※亚洲股市※※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023亿元。沪指收盘下跌1.29%,收报3274.30点;深成指下跌0.96%,收报13023.43点;创业板指下跌0.53%,收报2555.54点。

日本股市因金融假期休市。

香港股市周二收跌,追随亚洲其他股市跌势,目前市场担心欧洲采取新一轮疫情封锁举措。恒生指数下跌233.84点或0.98%,报23,716.85点。恒生国企指数下跌0.66%,报9,576.81点。

※※欧美股市※※

美股周二收高,科技股领涨。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复苏之路漫长,仍需财政支持,且直接的财政支持比美联储的贷款更好。道指涨140.48点,或0.52%,报27288.18点;纳指涨184.84点,或1.71%,报10963.64点;标普500指数涨34.51点,或1.05%,报3315.57点。

欧洲股市周二收高,石油和烟草类股跃升带来提振,该地区主要股指从抛售中有所反弹。泛欧STOXX 600指数在周一下跌3.2%后上涨0.2%,德国DAX指数上涨0.4%,意大利FTSE MIB指数上涨0.5%,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

※※外汇市场※※

美元周二升至八周高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尾盘上扬0.47%,报94.027。盘中该指数触及94.086的高位,为7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跌0.6%,报1.1703美元。美元兑日圆也走高,为连续第二天上涨,尾盘报104.97日圆。此前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在提到加息前景时语气偏鹰派,令投资者已经存在的避险情绪加深。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下探0.21%至6.7875,创逾一周新低,中间价亦跌0.41%至6.7872,创一周低点且明显弱于市场预期;交易员称,欧洲疫情恶化而美国疫情趋稳,封锁担忧打压欧元人气,美指一路反弹,人民币也承压下行,不过市场看涨人民币的意愿仍偏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