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打通专业壁垒 注册会计师期货套期保值培训在京举办

新浪财经:打通专业壁垒 注册会计师期货套期保值培训在京举办
2020年08月17日 10:04 大商所

原标题:新浪财经:打通专业壁垒 注册会计师期货套期保值培训在京举办

  8月17-21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委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在京举办“期货套期保值会计核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对象为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经理级别以上人员。大连商品交易所全程参与课程设计和授课专家邀约工作。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前期市场调研,当前上市公司利用衍生品进行套期保值面临严格的外部审计,注册会计师对套期保值业务仍缺乏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对实务中的套期保值业务审计还存在标准不一和判断不一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上市公司利用衍生品进行套期保值的积极性。基于上述情况,为了让注册会计师深入了解企业的套期保值业务,我们积极配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此次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共5天,内容包括中国期货市场现状、期货及衍生品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套期保值业务会计处理、套期保值与投机差异、期货交割等主题,授课专家来自期货公司、实体企业、研究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

  “这次活动对促进产业企业参与套期保值,特别是上市公司参与,具有较大意义,”上述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