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视点20200811

原标题:机构视点20200811 来源:原创

能源化工

摩根大通:虽然5月和6月受到政府政策以及前期压抑需求的提振,原油需求出现了增长,但已经持续6周的全球活动停滞令人担忧。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第二季度帮助油价走高的需求反弹似乎正在失去动能。如果年底前需求维持在7月的水平,那么意味着可能会出现需求的新常态,约在9050万桶/日。OPEC+目前每月评估市场,并表示如果价格从目前水平下跌过度,那么将愿意采取行动,这使得布伦特原油价格维持在40美元/桶附近。

Vortexa:截至7月31日,全球浮仓库存较上周环比下降2.8%至1.7878亿桶,但较去年同期水平高219%。其中,亚太、中东、欧洲、西非和美湾地区环比下降,美湾地区环比下降65%,至278万桶,是4月以来新低,但北海地区环比增加52%,至246万桶。

Kpler:新加坡地区符合IMO2020标准的LSFO浮仓库存环比下降18万吨,至368万吨;浮仓高硫燃料油库存下降13.4万吨,至30.4万吨。

农产品

布交所:2019/2020年度阿根廷玉米收获工作结束,玉米产量为5000万吨,比2018/2019年度的5060万吨减少1.2%。2019/2020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为630万公顷,与2018/2019年度持平。

Farm?Futures:对种植户的调查显示,2020年美国大豆单产预计达到每英亩51.0蒲式耳,比上年的每英亩增加3.6蒲式耳。2020年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42.33亿蒲式耳,比美国农业部7月的预测高出9800万蒲式耳,比2019年产量增加19%。

邦吉:随着中国豆粕需求增加,中国引领大豆压榨利润恢复性增长。目前,中国、欧洲和美国的大豆压榨利润约为25美元/吨,巴西大豆压榨利润位于较高的个位数,阿根廷压榨利润位于较低的个位数。

ANEC:8月巴西将出口672万吨大豆,同比增加33%;7月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02万吨,低于早先预测的840万吨。

有色金属

蒙特利尔银行:在很大程度上一直由中国主导的经济复苏,无疑正在扩大范围。欧洲的工业数据正在改善,这种预期限制了金属近期的调整幅度。

瑞士宝盛集团:鉴于中国以外的需求出现负增长,市场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疫情没有像市场担心的那样严重扰乱供给,铜市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将出现供给过剩。

美国银行:预计今年铜均价为每吨6062美元,此前的预估为每吨5621美元。预计明年铜均价为每吨7000美元,此前的预估为每吨6250美元。

贵金属

StoneX:主要央行正努力通过实施经济刺激和支持来保持经济稳定,这意味着有大量的流动性正在寻找一个归宿,黄金是一个,股票是另一个。此外,实际利率较低,这打消了黄金不支付任何收益率的说法,因为政府债券没有任何收益率。

RJO:金属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大量印钞,这将实际收益率推低至负值。投资者将贵金属视为一个长期难题的一部分,当利率降低或为负值时,投资者有一种选择是将钱存在银行,这些钱将被征税,因为他们需要支付利息,还有一种选择是购买黄金、接受金条交割或者购买期货。

                                                      (中大期货    张灵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