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和收益率下跌推动黄金续涨 但回调风险下部分多头犹豫了

美元和收益率下跌推动黄金续涨 但回调风险下部分多头犹豫了
2020年08月06日 00:4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恐高症”再度发作!美元和收益率下跌推动黄金续涨 但回调风险下部分多头犹豫了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8月5日)延续强劲涨势,盘中最高触及2055.10美元/盎司,暂时企稳在2000美元关口上方。不过投资者评估地缘政治风险增加,以及为抗击冠状病毒疫情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前景,这令黄金虽然可能会出现回调,但依然有望获得足够的避险买盘。

  在非农报告公布前,市场普遍关注的是已经公布的ADP数据。由于7月份失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行动大幅放缓,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6.7万。根据这份与穆迪分析联合编写的报告,这一数字远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100万,较6月份的431.4万大幅下降。一个亮点是,6月份的总就业人数大大高于最初估计的约240万。不过,5月就业人口增加334万人,仍远低于3月和4月份失去的1970万个就业岗位。3月和4月美国经济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进入关闭状态。

  两天之后,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道琼斯估计,继上个月创纪录的增加了480万个就业岗位之后,此次料将增加148万个。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称,此次非农就业数据将非常巨大。

  不过,金价飙升也带来了回调的风险,两项主要技术指标显示,金价在突破2000美元之前已经超买。

  另一方面,美国国会有关新冠病毒救助法案的谈判仍在进行,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可能会对薪资税采取单边行动,这引发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可能会暂停征收工资税,作为他的政府在新冠病毒停摆后帮助经济的努力的一部分。此前,这个想法在国会就下一个救助法案进行的谈判中遭到反对。这一行政行动的重点是绕过国会,国会拒绝了特朗普关于减少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税的呼吁。但仅靠总统是无法减税的,因此这一举措将依赖于他推迟到期日期,并希望国会在到期前宽恕这些义务。行政部门有权在宣布的灾难期间将纳税期限推迟一年。

  是否完成特朗普即将实施的迂回减税计划,将取决于下一届国会——民主党可能在参众两院都占多数。就连目前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也对他利用行政权力绕过立法机构的计划不感兴趣。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近35%,美国实际收益率下滑增强了其避险地位。随着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大量刺激措施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金价可能会延续涨势。随着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济长期复苏的迫近,黄金的吸引力正在增强。高盛集团预计黄金将上涨至2300美元。

  技术面看,Dailyfx还指出,上行目标可看向138.2%斐波那契延展水平所在的2100.88,意味着需要先突破2100美元/盎司心理关口。但仍需警惕目前位于纪录高位附近的金价将出现修正性回调,而这也为期望入场的多头提供一个回踩买入的机会。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表示,黄金创下了新高,其显现出的信号也是很明显的,即在目前这种大环境之下,投资者都在押注金价走高。

  Christopher Louney指出,“疫情带来的风险、经济震荡以及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大量的不确定性在升温,因此黄金成为了避险的选择。”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任何财政刺激计划的投机依然盛行,美元和名义收益率下跌,这是推动金价走高的根本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黄金年内飙涨34%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