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暴涨牛气十足 部分化工品刷新阶段性高位

股指期货暴涨牛气十足 部分化工品刷新阶段性高位
2020年07月06日 15:5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股指期货暴涨牛气十足 部分化工品刷新阶段性高位 来源:文华财经

  周一,国内期市多头氛围浓厚。沪指放量收升5.7%站上3300点,创五年最大涨幅,股指期货迎来大爆发,纷纷创下多年高点,IH触及涨停,牛市呼声高涨。化工板块大面积走强,三大期权同日上市,塑料领涨逾3%,携PP、沥青等刷新阶段性高位。因美国种植区天气干燥,CBOT大豆涨势不歇,油脂双粕以及豆二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镍沪锡表现亮眼,黑色系波动相对有限。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6%,报143.01点。

  能化期货延续多头氛围,早盘塑料期货独自领涨,午后部分品种涨势升温,收盘燃油、沥青、橡胶、PP均收录2%左右涨幅。塑料依旧领涨3.31%,突破7000元后单日涨近200元。塑料期货无疑是近两个月来涨势最稳健化工品,目前盘面周线已录得11连阳。近期推涨动能主要是供应端检修集中,线性排产比例偏低,市场货源偏紧,导致供需矛盾不尖锐。7月市场也没有新增产能,这令石化库存压力不大,港口到港虽然较多,但部分货源延迟,特别是近期伊朗船货不能正常靠港的问题仍在发酵。需求方面亮点不大,整体下游表现平稳,不过7月中下旬起下游农膜工厂陆续进入备货阶段,或刺激需求。

  A股疯狂飙升,沪指站上3300点,IH主力一度涨停。A股三大指数今日延续向上猛攻态势,其中沪指收盘大涨近6%,连续收复3200点与3300点两道整数关口,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突破1.5万亿元,达到1.56万亿元,成交额创5年新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掀涨停潮。股指期货方面,IH主力合约尾盘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涨9.88%,IF主力涨7.96%,IC主力涨4.75%。从经济基本面看,上周公布的中国6月官方及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双双加快扩张步伐,显示中国经济的韧劲或许比预期更强。从货币政策看,近期央行下调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打消此前对货币政策将收紧的预期。从资金面看,北向资金已经连续十五周净流入,今日再度净流入136.53亿元;上周五证金公司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表明监管正在积极推动两融业务发展,进一步推升了券商股涨停潮,目前两融余额升至“熔断”以来新高。此外,有市场分析认为,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

  沪镍连续走强,有色金属热点轮转。前期沪铜的凌厉涨势一度令市场惊叹,最近期铜进一步上行动力略显不足,期价高位回调,今日险守49000一线。前期一直偏弱震荡的期镍终于迎来突破,期价连续上扬,目前升至逾5个月高位。此外,沪铝强劲势头不减,主力2008合约站稳万四一线。近期宏观氛围持续转暖,主因中国6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双双超预期,以及中国央行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市场信心的回升为金属走势提供支撑。此外,A股市场上演多头狂欢,乐观情绪也在向商品市场传递。基本面方面,上期所铜周度库存终结六连降,三季度消费淡季来临,下游需求对行情的推动或有所降温。印尼有镍矿山被当地居民封锁消息对镍价有所提振,不过据悉对生产影响有限,目前镍矿供应偏紧格局也出现缓解。

  商品大面积上行,文华商品指数吸金近20亿。股指期货格外火爆,三大期指流入资金超过160亿。PP、塑料等化工品多点开花,甲醇大举增仓超过8万手,化工板块收获逾13亿资金青睐。油脂双粕纷纷偏强运行,油脂链得近6亿资金加持。焦炭偏弱震荡,日增仓却达1.6万手,获得了逾5亿资金宠爱。

  最近美国和南美新冠疫情依然严峻,不过疫情对金融市场影响正在减弱。晚间,美国将公布6月Markit综合PMI与服务业PMI终值和6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股指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